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新兴收购重庆迅美全面布局物联网应用

 近年来,在三网融合的大背景下,高新兴提出打造监控领域物联网百亿销售额的目标,但显然依靠公司自身内生性增长不可能完成这一任务。对此高新兴表示,随着对迅美电子股权收购的完成,公司将在金融监控领域树立公司的品牌优势,对公司定位于大型专业化安全监控品牌塑造将有巨大的促进。而通过收购广东鑫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创联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两公司100%股权后,公司业务将覆盖通讯、高速公路、铁路等领域的监控与运维。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一系列收购预案的出台,高新兴正在从中移动等通信运营商运维综合监控领域迈向物联网应用。

  “并购能够让公司业务迅速涵盖通信运维、交通、金融安全、公共安全等领域,更加快速地完成成为安全监控大型服务商及软硬件产品制造商的战略目标。”日前,高新兴董事长刘双广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与此对应的则是11月底高新兴公告的大手笔收购。高新兴拟动用1.78亿元超募资金收购重庆讯美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讯美电子)51%股权,另外还将以现金和发行股票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广东鑫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创联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两公司100%股权,标的资产价格为不超过5.33亿元。收购完成后,高新兴将成功进军铁路、高速公路的监控与运维市场和金融安全行业领域。

  今年前三季度,迅美电子实现营收5385万元,净利润却为-33.13万元,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6891万元和2440万元,高新兴为何1.78亿元高溢价收购财务数据毫不起眼的迅美电子?迅美电子如何实现今年2500万元净利润的承诺?

  讯美的优势在金融监控

  讯美电子成立于1998年,创立人胡永忠,主要从事金融安防系统的自主研究与开发,客户包括央行及其部分分支行、农行及其部分分支行、重庆市农村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等,业务范围覆盖全国。

  “今年8月中旬,几乎在公司刚得到获准进入重庆市经开区国家级物联网基地的好消息的同时,高新兴董秘黄海潮给我们打来第一通电话。”讯美电子董事长胡永忠笑着向记者介绍起双方相识的情况,虽说有点意外,不过与高新兴的第一次会谈非常愉快。

  “农行联网软件中标使公司获得了跨越式发展的机遇,2010年公司花了一整年的时间,在原有核心产品UnioneSystem套件的基础上,开发出了新一代视频监控及物联网平台软件VIP5000,这也是讯美电子目前最有价值的产品。”胡永忠说。

  迅美电子的另一张王牌是公司拥有国家保密局颁发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涉密资质”,它和公司拥有的集成二级资质以及ISO27001信息安全认证,共同打造了迅美电子在金融安防领域绝对领先的优势。

  迅美电子核心软件平台VIP5000目前接入前端设备总数量超过80万台(个),特别是在农行经过了单网50万路以上的超大规模压力验证,拥有5万人左右庞大的用户群。截至目前迅美电子接入过的视频规模超过100万路,公司业已成为全球金融行业接入视频路数最多的软件公司。

  目标直指物联网应用

  拥有如此多光环和如此好前景的迅美电子为何不直接IPO,而愿意被收购?

  “不管是IPO,还是寻找好的合作伙伴,都是希望公司能够获得持续发展的资金和动力。我们和高新兴一样,都希望能够在物联网方面有所作为,高新兴在通信物联网上的技术、人才等优势是我们所看重的。”胡永忠告诉我们,“仅11月一个月,我们就完成了多个大规模项目的验收工作,涉及新增收入2000多万元,完成今年的目标不是难事。”

  调查显示,未来5年金融安防行业联网和数字化的市场规模大概是105亿元。讯美电子目前95%的业务来自金融安防监控,未来将致力打造金融行业的视频物联网应用,是细分行业龙头。和高新兴合作后,讯美电子计划把产品的通用部分与集团进行资源共享和整合,而自己更加专注于金融行业特色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研发与销售,进一步巩固细分行业龙头地位。根据讯美电子的未来规划以及评估预测,公司2012年-2014年预计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2.1亿元、2.6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4000万元、4800万元和5200万元。

  近年来,在三网融合的大背景下,高新兴提出打造监控领域物联网百亿销售额的目标,但显然依靠公司自身内生性增长不可能完成这一任务。对此高新兴表示,随着对迅美电子股权收购的完成,公司将在金融监控领域树立公司的品牌优势,对公司定位于大型专业化安全监控品牌塑造将有巨大的促进。而通过收购广东鑫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创联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两公司100%股权后,公司业务将覆盖通讯、高速公路、铁路等领域的监控与运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