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安防监控系统构成上看安防行业特点

从安防监控系统的构成上看,它主要包含前端部分、传输部分、控制部分、电视墙显示部分、防盗报警部分、系统供电部分。目前上市公司中,除海康威视有比较突出的全产业链优势外,其他如大华股份、威创股份、银江股份等更侧重于某一领域。与其他信息技术产业板块相比,有几个显着特点。
资讯频道文章B

  从安防监控系统的构成上看,它主要包含前端部分、传输部分、控制部分、电视墙显示部分、防盗报警部分、系统供电部分。目前上市公司中,除海康威视有比较突出的全产业链优势外,其他如大华股份、威创股份、银江股份等更侧重于某一领域。与其他信息技术产业板块相比,有几个显着特点。

  一是产品毛利率高,普遍在40%-50%区间,这是一个高成长行业的重要特征,也表明行业景气度受经济大气候影响小;

  二是注重技术投资,强调技术创新推动企业成长,如海康威视近3年的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4.85%、7.00%和 6.77%,累计金额为4.7亿,并在视音频技术、集成技术、芯片技术和视频分析等进行前瞻性研究准备。还有像中小型企业威创股份,在过去五年时间里,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维持于7-9%之间,今年投入金额可能超过1亿元。

  三是具有国际运营经验和全球视野。

  海康威视公司致力于安防监控产业,经过10年的高速发展,已成为行业龙头。目前正逐步完成由产品提供商向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角色转变。在业务拓展模式上,最引人注目的是签署重庆市社会公共视频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合同,合同金额达77.03亿元(其中BT模式金额占比78%),建设工期16个月。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会推动公司“平安城市”项目的复制。目前已成为该行业市值最大的公司,为440亿。

  大华股份公司有着清晰的发展战略以及灵活高效的运作机制。发展重点放在前端产品与智能交通领域,瞄准西北、西南区域。并逐步向提供行业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运营商转变。占据公司近70%销售额的存储产品线中,引入“云”概念,打造名符其实的“云 DVR”.总市值126亿,作为国内行业第二位公司,在行业龙头海康威视002415的定位支持下,公司股价一直较为硬朗。

  威创股份公司经营战略为占据制造业“微笑曲线”两端(高端位置),迅速成为全球领先的大屏幕数字显示系统及解决方案的专业供应商,国内大屏幕数字显示拼接墙系统的领导者。超高分辨率数字拼接墙系统持续多年保持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全球综合排名前三。从行业发展看,今年LCD拼接市场开始快速增长,预期增速将超过100%.公司以其扎实的行业发展基础,整合资源,快速打通上下游产业链,近期携手H3C推出全线LCD产品和安防监控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并与LG、三星、微软等强强联合。2009年底上市后一直呈大型箱体运行,目前处于中轴以下区域。总市值为79亿。

  英飞拓公司专注于视频监控系统等电子安防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客户提供集硬件设备和软件平台为一体的安防产品整体解决方案。募集资金用于“视频监控产品技改扩建项目”和 “光端机系列产品技改扩建项目”,均为产能扩张型项目,达产后产能增幅约为186%.去年底上市后持续下行,目前总市值为55亿,构成大型双底格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