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普及须冲破多重瓶颈

物联网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与“十二五”发展规划。家电是物联网发展的重要领域,多家家电企业推出了物联网产品。但专家表示,物联网家电虽然前景无限,普及还必须冲破多重瓶颈。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与“十二五”发展规划。家电是物联网发展的重要领域,多家家电企业推出了物联网产品。但专家表示,物联网家电虽然前景无限,普及还必须冲破多重瓶颈。

  据悉,上海世博会期间,海尔在山东馆中展示了U-home物联网家庭方案;美的目前在射频识别、无线通信技术、产品自身智能化方面已经通过测试;海信也推出了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蓝媒冰箱……

  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王雷认为,智能电网技术、物联网、微机电技术等新事物、新技术、新材料的发展,为家电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创新与提升的空间。但是他指出,要真正实现物联网家电的普及,还需要打破诸多瓶颈。

  科力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覃炳宽表示,物联网是涉及上下游多个行业的综合性产业,需要对整个产业链进行重新整合,统一规划,实现资源合理配置。

  除了普及条件还需完善之外,目前物联网家电最大的推广困难还在于标准。据了解,目前海尔、美的推出的物联网家电都是基于企业自己的标准设计的,各企业产品往往不能实现互相兼容。

  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赵厚麟表示,我国首先要建立起国内产业的统一标准,而不是企业各自“建标为营”,应从自主标准制定、核心技术研发、产业配套等多个环节加强建设。

  据了解,我国在物联网行业应用上还需要跨越另外两道门槛:一是物联网的行业应用需要社会及行业具备良好的信息化基础,而我国社会和企业整体信息化水平还较低,难以激发企业参与和投入的热情;二是国内核心技术研发能力低,特别是在芯片IC领域。

  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浩表示,对物联网的研究需要从实验室走向社会、走向日常生活,只有以应用为主导,才能从现有资源出发进行技术攻关。

  LGD建“不闪式3D”面板联盟

  近日,显示设备厂商LGDisplay(LGD)联合国内六大彩电企业及部分外资品牌,推出其FPR“不闪式”3D技术的IPS硬屏。

  据了解,LGD“不闪式3D”硬屏所使用的全新3D技术叫做FPR,即film-typepatternedretarder的缩 写,这是一种薄膜式偏振3D技术。LGD方面表示,FPR技术可以有效消除画面干扰和图片闪烁,从而让观看者的眼睛更为舒适。另外,FPR式还具备明显的 成本优势,除此之外,眼镜的价格也远低于快门式眼镜。

  在3D电视扩 容之际,LGD借此打造了“不闪式3D”联盟,与国内创维、康佳、海信、海尔、长虹、TCL等国内最主要的六大彩电企业结成了联合阵线。创维、康佳、海信 等家电企业先后表示对“不闪式3D”电视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他们均已做好部署,预计于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正式发布各自品牌的采用“不闪式3D”技术的 3D液晶电视。

  目前,3D电视仍需要配合3D眼镜使用,主要有偏光式和主动快门式。在此之前,市场上的主流可谓主动快门式技术,夏普、三星、索尼等外资品牌目前推出的产品仍以主动快门式为主,而索尼在影院等商用设备上采用了偏光式。

  长虹、TCL、创维、康佳等企业则在两种技术方式上均有采用。

  LGDisplay社长权映寿表示,LGDisplay对快门式3D和不闪式3D都进行了研发,但是由于不闪式从各个方面都更加优异,是更适合消费者的“真正的3D技术”,所以最终决定推进“不闪式3D”,并确信继“IPS硬屏阵营”之后,这将是再一次展示面板厂商和电视制造厂商间“合力共 赢”的又一个成功模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