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郑州省人民医院“云加端物联网医学”基地落户

所谓“物联网医学”,是把多种传感器嵌入和装备到医疗行业的设备中,将“物联网”与现有的互联网整合起来,实现医院、病人与医疗设备的整合。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马利军说,患者只需拿一个比手机还小的仪器,一呼一吸之间,肺功能强弱信号即从家里传送到医院。
资讯频道文章B

  所谓“物联网医学”,是把多种传感器嵌入和装备到医疗行业的设备中,将“物联网”与现有的互联网整合起来,实现医院、病人与医疗设备的整合。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马利军说,患者只需拿一个比手机还小的仪器,一呼一吸之间,肺功能强弱信号即从家里传送到医院。医生就会根据这些数据,随时监控病情变 化,并告诉患者是否增减药量。这就是“物联网”技术和现代医学的“完美结合”。目前,医院配置100台无线传感肺功能仪,成立“云加端物联网医学”基地。 该基地将成为继上海后国内第二家运用物联网技术的医疗机构。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组成攻关小组,研制成功便携式远程监测肺功能仪,使患者在家里就可完成肺功能及气道炎症的监测。该院白春学教授首倡的“物联网医学”理 念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近日,省人民医院聘请白春学教授为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特聘教授。白春学表示,“物联网医学”技术的运用,能够对疾病早发现、早预警、早治疗。

  近日,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在上海成立,郑大一附院张连峰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是我省唯一的一位副主任委员。

  据了解,灾难医学概念最早提出于1955年,是研究在各种自然灾害和人为事故所造成的灾害性损伤条件下,实施紧急医学救治、疾病防治和卫生保障等,是全球性 的社会医学问题。灾难医学拓展了灾难现场紧急救援的范围,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灾难医学学科的建立与灾难医学事业的起步。

  张连峰教授是郑大一附院消化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省肝病学会副主任委员,市消化学会副主任委员,长期从事临床一线工作,擅长胃、肠、肝、胆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对重症胰腺炎和重症肝病的治疗有独到之处,善于分析和处理疑难杂症。

  日前,河南省医院协会病案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郑大一附院副院长张水军当选为主任委员。长期以来,郑大一附院高度重视病案管理工作,早在2008年12月 就率先成立了病案管理科,是我省第一家单独成立病案科室的医院。2010年10月,该院病案科副主任余晓红被增补为中国医院协会病案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该院先后两次承办了中国医院协会病案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国际疾病分类和手术操作分类的培训和认证工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