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行业实现大突破 走上破茧成蝶之路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和谐社会的理念逐步深入,人们对安全的需求日益增长,极大的促进安防行业的发展,各个企业也都推出系统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安防产品,中国安防行业正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时期。中国安防产业起步晚,但是发展速度非常快,在短短的几十年时间里经历了不同的发展历程,并逐步壮大,发展趋势也趋于明朗。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和谐社会的理念逐步深入,人们对安全的需求日益增长,极大的促进安防行业的发展,各个企业也都推出系统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安防产品,中国安防行业正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时期。中国安防产业起步晚,但是发展速度非常快,在短短的几十年时间里经历了不同的发展历程,并逐步壮大,发展趋势也趋于明朗。

  安防行业的发展历程:

  进入二十一世纪,安防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技术不断成熟,应用领域不断拓宽。尤其是最近几年,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物联网建设等等,在这些利好因素的刺激下,安防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我们看到,一批实力企业迅速崛起,成为行业发展的领头羊。在市场竞争中,安防行业品牌效应也日益凸显。目前,安防市场上屹立着Honeywell、松下、索尼、三星、GE、BOSCH、Tyco、JVC、日立、LG、安讯士等国际知名品牌,他们以品牌的优势,牢牢占据着高端市场,赚取着令人羡慕的利润,也激起了我们的民族安防企业的品牌意识,为我们树立了品牌的榜样。

  在中国安防市场,品牌之战大体经历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1995年-2000年):品牌启蒙或萌芽阶段。1995年之前,中国安防市场基本是国外品牌一统天下,那时国内安防企业多以代理国外品牌为主,国产品牌基本是空白。1995年之后,一些用户逐渐开始“认牌子”,中国民族安防品牌开始萌芽和生长,但仍然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

  第二阶段(2001年-2003年)。2001年后,安防市场进入了“品牌起步阶段”,许多企业开始认识到品牌的重要性,有了品牌意识,并开始投入资金宣传和树立自己的品牌。

  第三阶段(2004年-2007年)。安防市场开始进入“品牌加速阶段”。由于多数企业都意识到了品牌的重要性,并开始重视品牌建设,一些企业为宣传和推广品牌甚至“砸”了不少钱,其间也涌现出了一批知名品牌。在市场竞争中,知名度低和没有知名度的品牌,明显占有劣势,品牌宣传的投入产出比十分明显,这就凸显出品牌之战的重要性。经过这一阶段的洗礼,不重视品牌宣传的企业已经很少,但一些企业由于只有热情没有财力,只能望品牌而徒叹。

  2008-2009年,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一些企业不得不捂紧皮帽过冬,对品牌的热情出现了短暂的消退。

  2010年,随着经济的复苏,安防行业品牌之战再次打响,并且出现了新的特征。[nextpage]

  安防行业的成长壮大: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以及我国目前处于经济和社会转型的重要阶段,人口流动频繁、治安防范的复杂性不断提高,企业和公众的安防意识不断提高,安防产品的需求增长迅速。而平安城市、奥运、世博和亚运等大型项目对于安保工作的高度重视,更直接刺激了安防产品需求。正是这样的需求使得国内安防行业进入了一个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近年,安防行业涌现出一大批叫得响的品牌,如海康威视、大华、天地伟业等。

  海康威视于2001年年底进入安防行业,由于紧紧把握住了视频压缩卡和嵌入式数字视频监控录像机技术发展趋势,不到十年的时间,迅速发展成为视频监控行业龙头企业,并跻身全球安防产业50强。在做强视频监控产业链后端之后,又因需而变,全面进入视频监控产业链前端。

  天津天地伟业是安防行业又一个成功的品牌案例。早在2003年,天地伟业就率先提出“安防行业化”,并将自己定位于“安防解决方案提供商”,那时有许多人还弄不明白甚至不理解什么是“行业化”。但是今天,“行业化”已经成为安防行业发展的大势,包括国内外诸多知名安防企业在内的大部分主流企业都与时俱进,纷纷转身成为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

  截止目前,安防行业已经涌现出了天地伟业、立林、佳乐等多个“中国驰名商标”,也涌现出了立林、视得安、慧锐通、海湾、金积嘉等“中国名牌”,结束了中国安防行业没有“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的历史。

  从产品上升到解决方案,正是安防行业的发展趋势,通过解决方案的实施,体现了集成化、系统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大量企业投身与解决方案的实施,也实现了一些企业在校园、金融、厂区、楼宇细分市场的竞争地位,促进了专业化的发展;而由于我国的安防企业,大部分从事单一品类的生产,为解决方案的实施,也进一步促进了企业间的合作,通过联盟化的方式,实现优势互补、产品互补,以满足客户的方案需求。因此安防行业的发展必将朝着整体解决方案发展。

  中国安防行业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从没有自己的民族安防品牌到众多品牌百花齐放,并且安防行业逐渐由单一的产品上升到解决方案,实现重大突破,中国安防行业正走在破茧成蝶的道路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