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精华隆ED651嵌入式红外幕帘探测器

 精华隆ED651是一款被动红外探测器,采用双元热释电红外传感器,通过探测人体发出的红外线来识别入侵者,可在向报警主机发出报警信息的同时现场报警;其电路设计采用mcu控制,可以准确地捕捉入侵信号进行分析、比较,减少误报...
资讯频道文章B

  精华隆ED651是一款被动红外探测器,采用双元热释电红外传感器,通过探测人体发出的红外线来识别入侵者,可在向报警主机发出报警信息的同时现场报警;其电路设计采用mcu控制,可以准确地捕捉入侵信号进行分析、比较,减少误报。下面我们就来探其究竟。

精华隆ED651嵌入式红外幕帘探测器

  设计精巧 结构牢固

  该产品精致小巧,采用台塑ABS塑胶材料,白色方形结构设计,面板平滑手感好;中间设置内嵌式安装的圆形凸镜,可上下5°、左右20°自由旋转,利于安装完成后监测方位的调整(图1)。为便于安装,机身结构采用嵌入式设计,轻轻挑开卡扣即可分解结构,为安装、拆解提供了很大便利,且使产品更加美观。打开面板,发现其底板采用标准的86盒嵌入式安装,工程人员根据经验即可快速完成接线作业,安装好之后小巧美观,与室内居家风格搭配协调。

图1  圆形凸镜可上下5°、左右20°自由旋转,利于监测方位的调整

  完全拆解后,可看到圆形电路板中间的被动红外探测传感器(图2),其周围错落有致地排列着固态继电器、单片机芯片(集成报警、红外分析、误报分析、I/O控制等运算)、LED指示灯、电容、电阻等元器件,焊接牢固,即使在震动等异常情况下也不易受到损坏。

图2  被动红外探测传感器位于电路板中间[nextpage]

  安装灵活 功能完备

  ED651安装灵活,可选择壁挂安装和吸顶安装等方式,其中,壁挂安装的高度以2米为宜,在25℃常温下的探测距离可达8米,此安装方式的死角范围在1米以内;吸顶安装高度为3米,探测宽度为2米,可满足通道中的探测应用。

  该设备针对需求做了许多技术应用,内置有脉冲选择跳针,可自设定感应的灵敏度,插上JP2跳帽为高灵敏度,适用于正常环境;反之为低灵敏度,可在微干扰环境中的应用。其正常环境温度为-10℃~60℃,针对北方冬天的低温环境应用,为降低设备受温度影响,其还可进行温度补偿,使设备在不同温度环境中都能保持良好的探测效果。为增强探测的隐蔽性,该设备的LED指示灯开关可选,关闭后不影响探测功能,即在报警发生后,设备不会现场提示,被探测到的非法人员则在不知不觉中被管理人员布控。其报警方式也较为灵活,支持开路报警(插上JP3跳帽为NC方式)和短路报警(取下JP3跳帽为NO方式)两种方式,默认情况下为开路报警(NC);设备中还设置了防拆装置,可在非法拆机情况下发出报警信号,确保了设备的正常使用。

  探测准确 响应快速

  在测试过程中我们检验其实测效果。在温度约为33摄氏度的测试室内先检验其壁挂式探测效能,测试员将设备置于2.2米左右高度的墙壁上,并连接到报警主机,接着为设备配送12V直流电源,此时设备即进入自检程序,自检时长约为60秒,指示灯在系统自检过程中不断地闪动,当指示灯停止闪动时即表示设备已经进入布控状态。

  安装就绪后,测试员在探测区域外静候等待探测器完成自检程序,当设备进入布控状态后,即从10米外距离以S型方式走向探测器,当测试员到达距离探测器7米左右的距离时,探测器中的LED灯不断地闪动(图3),报警主机也发出了报警信息。接着是直线走向探测器,设备亦在约7米的距离时发出报警。受测试室温度影响,灵敏度有所下降,经多次检验,该设备在测试时均能在7米左右距离检测到测试员身体发出的红外线并发出报警,探测性能稳定。壁挂式探测时,设备的正下方将有一小段盲区,我们也对其进行了进一步验证,当测试员弓着腰在距离墙壁0.5-0.7米横向走动的时候,探测器亦能检测到异常并报警。

图3 当测试员到达距离探测器7米左右的距离时,探测器中的LED灯不断地闪动

  完成壁挂式检测后,测试员将ED651置于高于约为2.8米的铁架上,探测器垂直检测下方。接着测试员在探测器正下方左侧1米距离走过时,探测器发出了报警,为精确锁定其探测宽度,测试员不断调整距离,当测试员在距离探测器正下方1.5米左右的宽度位置时,探测器仍能检测到异常信息并报警;测试员在另一侧检验时,识别距离也能达到1.5米,所以,该设备在实测时的探测宽度为3米(左右各1.5米)。

  此次测试均在室内进行,室内温度、气流等均稳定不变,在长达近2个小时的实测中,该机表现稳定,经多次测试,产品均能准确判断异常,期间并无漏报、误报情况发生,性能表现稳定,探测器与报警主机的响应时间差几乎为零,反应快速。该设备可满足银行、医院、工厂、学校、住宅等场所的安全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