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人大代表视察物联网企业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谭国箱昨天率领部分在深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我市的物联网发展状况。
资讯频道文章B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谭国箱昨天率领部分在深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我市的物联网发展状况。

  代表一行视察了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展示了射频识别技术在烟草数字化仓储、24小时自动图书馆、农牧产品追溯管理以及零售业等领域的应用前景。据透露,该公司正与沃尔玛合作电子标签的收银中的应用,如获成功,将大大缩减零售业的收银时间;该公司明年还将与五粮液集团合作,为所有五粮液的高端酒产品装上电子防伪标签。

  代表还与市科工贸信委以及相关物联网企业进行了座谈。据市科工贸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物联网在某些领域已“飞入寻常百姓家”,如手机钱包、手机深圳通等。

  该负责人说,我市物联网企业在发展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一是政府部门应用物联网各自发展,缺乏统一规划,统筹整合力度不够;二是物联网产业已建立部分公共基础平台,但体系不够健全,公共服务覆盖面还不广泛;三是物联网标准还不够齐全,不够统一,标准工作已有所动作,但未得到足够重视,参与度和贡献度有待进一步提高;四是市民层面的应用仍聚集于互联网、移动终端的小范围内,其他领域的应用如智能家居、家庭医疗等由于需求不够明确,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

  市科工贸信委下一步将开展基于射频识别技术的网络传感器的应用推广,进一步支持身份识别、数字家庭、智能交通、GPS定位、数字物流、安防布控等物联网产业优势领域发展,支持物联网在教育管理、考务管理、交通管理、生产制造电网监控、卫生医疗、生活服务、安全管理、环保节能等领域的应用推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