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甘肃电力智能园区试点工程通过国网验收

11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部组织国家电网总部相关部门、中国电科院、国网电科院等专家,在山东东营对甘肃公司智能园区试点工程项目进行了远程竣工验收。专家组听取了甘肃省电力公司对试点工程建设情况、自验收情况和工程试运行情况的汇报,远程登录了甘肃公司智能园区主站系统进行了功能检查,并全面审查了工程相关资料。
资讯频道文章B

  11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部组织国家电网总部相关部门、中国电科院、国网电科院等专家,在山东东营对甘肃公司智能园区试点工程项目进行了远程竣工验收。专家组听取了甘肃省电力公司对试点工程建设情况、自验收情况和工程试运行情况的汇报,远程登录了甘肃公司智能园区主站系统进行了功能检查,并全面审查了工程相关资料。

  验收专家组认为:甘肃智能园区采用信息网络技术,突破传统地域限制,实现了省级数据集中平台,尤其物联网在园区建设中的应用,具有很强的实用性、经济性和示范性。项目建设的规范性、功能完整性、系统可用性等内容符合国网公司的验收要求。其技术先进、集成整合合理、行业定位准确,突出了电力业务和地域特色,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一致同意通过对该项目的验收。同时,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加强在推广应用策略、成本效益方面的研究,加强智能用电技术向政府沟通汇报和社会宣传的力度,争取政府节能减排政策和资金方面的支持,大力做好项目的推广应用工作,扩大应用范围,为大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使智能园区具有更持久的生命力。

  甘肃公司智能园区试点项目是2011年国家电网公司下达的三个智能园区试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由甘肃电科院总体负责,国网信通国电通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白银供电公司、兰州供电公司、信通中心等单位协同建设。项目于10月下旬完成建设投入试运行,11月16日电科院完成项目建设单位自检验收,11月21日项目通过省公司组织的验收。

  本项目自今年6月实施以来,甘肃院领导高度重视,张院长、李书记等院领导多次赴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园现场指导工作,协调项目实施中接口环节的各种难点问题,调动全院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智能园区建设工作。在前期调研走访用户时,该院项目负责人向用户细致介绍了智能园区项目的意义,耐心解答用户的疑问,打消用户顾虑,积极配合项目实施,保障工程进度按计划推进。在制定通信、采集等系统技术方案的过程中,电科院发挥专业优势,深入研究,反复讨论,不断修改、优化,最终确定了科学、经济、满足试点工程建设目标的方案。项目全体参建技术人员积极投身智能电网建设,加班加点,克服人员紧张、工作量大的困难,在到货时间推迟、项目实施时间紧张的情况下,牺牲节假日绘制图纸,将设计、组柜、调试时间缩小到最短,有力保障了项目按期高质量完工。该项目顺利通过国网公司验收,为我院进一步开展智能电网用电环节工作打开了一个良好的开局,将有力推动我省智能电网的整体建设步伐。

  目前,甘肃智能园区主站平台硬件及软件系统安装调试工作已全面完成。系统采用三维可视化技术展示了园区整体情况,实现了监测与控制、智能互动、能效分析和有序用电方案制定等功能,完成了与用电信息采集、营销、风电等系统的数据接口开发。系统数据采集准确、功能全面、界面友好、运行稳定。兰州及白银等20家园区企业的采集及控制系统完成建设,通信管理机及多功能表计运行正常,数据显示正确;相关控制开关、继电器及控制装置已投运,设备安装及线缆布放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远程通信及园区本地通信网络安装、调试完毕,通信设备、机房布线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信道通信质量合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