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南省首个数字智能社区在呈贡新区开建

昨日,呈贡新区失地农民安置住房龙一地块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一项目是我省首个智慧城市低碳示范小区之智慧社区,建成后将让1万多失地农民享受到数字家庭智能化的生活方式。
资讯频道文章B

  昨日,呈贡新区失地农民安置住房龙一地块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一项目是我省首个智慧城市低碳示范小区之智慧社区,建成后将让1万多失地农民享受到数字家庭智能化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呈贡新区为解决好失地农民安置房,制定出台一系列安置政策,计划投资300亿元,拟建14个失地农民安置住房小区,对辖区内6个街道、29个社区,8万余失地农民进行安置。其中,现开工建设的龙一地块项目是14个中的第一个。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630亩,投资概算62亿元,总建筑面积184万平方米,含住宅、商业、公共配套、学校、幼儿园、地下车位,主要用于安置乌龙、上可乐、下可乐、松花四个社区3912户、11030名失地农民。该项目预计两年后完工。

  “只要用手机发个指令,家中的窗帘就会自动打开,智慧社区完全就是现代化城市的生活小区。”昆明春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春明介绍,该安置房项目率先引入低碳城市设计理念,把龙一地块建设成住宅智能化的智慧社区,社区通过一套以互联网、局域网为平台系统,集成了可视对讲、安防报警、视频监控、远程控制等功能,以智能的方式通过小区服务器和应用软件把小区的多个家庭单元结合起来,实现数字社区与智能家居的应用。

  据介绍,目前,根据昆明市《关于全面加快呈贡区发展的意见》文件规定,已对规划确定的14个地块失地农民安置住房建设项目,锁定土地收益,实行封闭运行,按1(安置):1(商业):1(产业)配置土地资源,通过土地收益,平衡建设资金。龙一地块项目建设由呈贡新区征地拆迁工作指挥部负责组织实施,昆明春融地产为项目法人公司,按照有关规定选择代建商作为该项目建设投资主体,采用BT模式进行建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