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扬州城区186处球形电子眼位置全部公布

近期一些网民朋友因机动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被球机电子眼抓拍,十分想了解市区球机监控安装的具体位置。针对市民的具体要求,并结合既往已经陆续公布的和新增的市区球机监控位置相关数据,市交巡警部门昨首次向社会全面公布市区全部186处球形电子眼位置。同时,网友可以登录扬州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网查询。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期一些网民朋友因机动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被球机电子眼抓拍,十分想了解市区球机监控安装的具体位置。针对市民的具体要求,并结合既往已经陆续公布的和新增的市区球机监控位置相关数据,市交巡警部门昨首次向社会全面公布市区全部186处球形电子眼位置。同时,网友可以登录扬州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网查询。

  交巡警部门表示,公布市区球形电子眼位置,可以让驾驶员在行驶时心中有数,能够更加熟悉掌握路况,以便把车速控制在限速范围内,最大限度的保证安全性,避免事故的发生。

  热点话题广大车主:能否公布球形探头的抓拍地点?

  据了解,目前使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俗称电子警察或者电子眼)对一些违法行为拍摄取证,已成为交通管理的一种重要执法手段。但是由于没有规范使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执法的程序,近年来,各地在使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执法中暴露出告知不及时、设置不规范、没有设置提示标志等问题,引起社会关注和争议。

  此前发布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明确规定:“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地点应当向社会公布。”这意味着,司机们可以通过警方获知电子眼位置。此前市区一些网民朋友因机动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被球机电子眼抓拍,十分想了解市区球机监控安装的具体位置。

  警方披露市区186处球形电子眼位置公布

  针对很多市民的具体要求,并结合既往已经陆续公布的和新增的市区球机监控位置相关数据,市交巡警部门日前首次向社会全面公布市区全部186处球形电子眼位置,此次球形电子眼设置地点是目前市区几乎所有有效球形电子眼监控位置数据的最新采集。

  据介绍,公布市区球形电子眼位置,可以让驾驶员在行驶时心中有数,能够更加熟悉掌握路况,哪里有测速设备,都可以提前做好准备,以便把车速控制在限速范围内,最大限度的保证安全性,避免事故发生。

  职能众多球形电子眼分担近十类工作

  据介绍,市区全部186处球形电子眼位置的设置主要依据实际需要,大多设置在繁华路段、事故多发路口、易拥堵路段等处,主要监控压黄线、超速、闯红灯、逆行、越线、牌照比对等近十种类型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各类安装电子警察的目的并不是增加罚款,而是通过强化路面监控,形成强有力的管理威慑力,防范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发生。绝大多数的智能监控装备都是安装在危险路口、事故高发路段,是特别需要司机朋友留心的地方。

  未来举措将结合流动摄像头加强执法

  交巡警部门也表示,为了更加有效地促使驾驶人员把车速控制在限速范围内,最大限度的保证安全性、避免事故发生,下一步将结合流动摄像头加强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执法。

  据了解,流动摄像头延伸了电子警察的功效。

  自由移动的电子警察可随时随地拍摄违章情况,一般压黄线、超速、闯红灯、逆行、越线、牌照比对等交通违法行为外,也可以有效地在行驶中拍摄机动车违章变道和违章超速。

  友情提醒交通违法被拍,10日左右可查询

  日常生活中,一些司机因不小心违反了道路交通法规,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都会忐忑不安,不知是否被电子眼拍到。但又常常因为不知道何时可查询自己的违法信息更添烦恼。据介绍,扬城各类电子眼拍下司机违法行为后,在10日左右内即可供社会查询,比相关标准还提前了很多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