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福州部分小区安防如同虚设频遭贼

探头不能用,安全门大开着,感应器损坏……这些硬件设备的损失,让业主忧心忡忡。这不,家住福州武夷绿洲小区的刘先生,家里一个月来已经两次失窃了,可要查看监控录像,物业却告诉他探头全坏了。
资讯频道文章B

  年关将近,小区安全牵动着广大业主的心,但福州还是有些小区安防情况不容乐观。

  探头不能用,安全门大开着,感应器损坏……这些硬件设备的损失,让业主忧心忡忡。这不,家住福州武夷绿洲小区的刘先生,家里一个月来已经两次失窃了,可要查看监控录像,物业却告诉他探头全坏了。

  这几日,刘先生与物业发生了争执,他认为物业管理不善;可物业也是一肚子苦水。

 

  盗贼两次上门家中失窃

  “家里被贼光顾了。”昨日,家住福州武夷绿洲小区的业主刘先生称,他家住在5楼,未安装防盗网。12月22日晚,他有事外出,五十来岁的母亲和二十来岁的妹妹则呆在家中。

  而就是这样的一个冬至夜,小偷光顾了他的家。“盗走笔记本电脑1部、品牌衣裤8件,共计损失9000多元。”刘先生说,门锁、窗户等均未损坏。事后,刘先生回忆说,就在一个月前,刚刚睡醒的妹妹盯着窗户发呆,突然窗户被人打开。“有贼!”妹妹大喊,吓跑了小偷。而后,刘先生冲了过来,小偷则不见了踪迹。

  小区探头几乎全“瞎”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刘先生家所在的武夷绿洲小区二期。现场,多位业主指着小区楼道前被打开的安防门说,这样的安全问题真让人担忧。记者看到,其中一扇安防门,被人用几根细丝线绑在一旁的护栏上,呈全天候敞开状态。

  “有的安防门虽然关上了,但是都没有设置密码。”刘先生说,如果这些安全门都能正常使用的话,那外人想进来就没那么容易了。刘先生昨日领着记者来到电梯前,打开电梯门后,指着电梯内的监控探头说,假设小偷混了进来,应该是会被拍下的,可是当自己前几天想去物业处调看监控录像时,被告知探头坏了。

  现场有业主诉说,最近常听说小区内电动车失窃。有业主说,有回家里纱窗被弄破,说明小偷手里有刀,想想就让人害怕。[nextpage]

  提新安防方案尚未通过

  小区物业公司厦煌物业公司潘经理昨日表示,对于刘先生家失窃一事,经过双方协调,物业方面提出免除刘先生一年半的物业费,大概2000多元。而刘先生称,自己失窃的物品远不止2000多元,而且家中失窃和物业疏于管理有关,所以并没有同意该方案。

  针对小区单元门大敞的问题,物业公司的潘经理表示,有业主为搬家,私自用细绳将单元门绑在护栏上,方便进出,业主搬家后,也未将绑门的细绳解开。“物业人员未及时发现,故尚未将单元门关上。”

  潘经理说,小区的监控探头等安防设备都是七八年前开发商安装的,原本在电梯、主要路口以及一些死角都装有探头,因为设备老化,今年8月份已经无法使用。

  潘经理说,目前小区只有大门口处的监控探头可以使用,而这些探头都是物业后面自己出钱安装的。潘经理表示,由于安防设备需要动用小区的公共维修资金,物业从今年8月份就开始申请公共维修资金。

  在物业出示的一份11月份的安防设备改造方案中,上面写着维修和更新内容为二期安防系统的更新改造,申请的资金为11万多元。而方案后面的业主签名比例并不高。

  针对业主反映的小区内频频失窃的情况,潘经理坦言,因为年关临近,刚好小区的安防设施改造又无法及时实施,小区偷窃案件确实频繁发生。记者昨日从警方处了解到,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内贼外贼都得防

  随着年关临近,除了在小区内,商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也成了窃贼的最爱。11月27日下午,台江某商场一家服装店内,一名打扮时尚、40多岁的女子,趁着店员忙着做生意,多次进进出出,用“蚂蚁搬家”的方式,分批将店内8件价值7000多元的衣服盗走。

  店家报案后,瀛洲派出所民警调看了监控录像,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而该女子还以为自己没被发现,11月28日下午又“杀回”店里。店员认出对方后及时报警,警方赶到当场将其抓获。

  年末了,除了“外贼”频繁作案,“内贼”也不得不防。12月29日凌晨,福州的陈女士来到福州鳌峰派出所报案称,锁在家中抽屉的两只金手镯及200元现金不翼而飞。民警调查后发现,在陈女士家中住的外来务工人员范某,颇有作案嫌疑。

  果然,当民警把正在熟睡的范某抓获后,当场从范某鞋子里搜出了失窃的两只金手镯。范某坦白称,自己对房东的作息时间比较熟悉,就趁着对方外出之际溜到房里盗窃,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警方抓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