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京市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南京市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先进智能技术广泛应用,优化提升城市综合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市民生活品质,为智慧产业发展和高端人才引进营造良好环境。
资讯频道文章B

  南京市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先进智能技术广泛应用,优化提升城市综合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市民生活品质,为智慧产业发展和高端人才引进营造良好环境。

  建设现代化的信息网络

  推进信息网络的宽带化、泛在化。继续保持南京信息基础设施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发展新一代互联网技术和云计算技术,加快实施城市光网工程,形成对瞬间产生的海量信息进行高速传输和高效处理的能力,基本实现千兆到楼、百兆到户。加快无线宽带城市建设,加快第四代移动通信网络试点,推进南京无线宽带行业专网建设,努力构建无处不在、安全高效的泛在网络。加快下一代广播电视网建设,尤其是结合无线谷和无线宽带专网建设,在下一代广电网络的技术架构及标准规范制订等方面发挥更多作用。到2015年,互联网宽带接入率达到95%以上,无线宽带网络覆盖率达到98%以上,全市有线电视双向数字化率达到100%。

  推进“三网融合”工作。积极推进互联网、电信网、广电网“三网”融合,促进业务运营相互准入、对等开放、合理竞争。搭建“三网融合”公共平台,重点推进综合业务运营支撑软件平台、云计算平台、电视播控平台、媒体资产管理平台、数据和灾备中心平台建设,实现可控、可测、可管目标。积极参与国家863“三网融合演进技术与系统研究”重大项目。大力推动南京相关企业和产品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加快研发适应三网融合要求的集成电路、软件、关键元器件等基础产品以及网络信息安全产品。

  提升城市智能化水平

  提高城市综合管理能力。完成空间地理、自然人、法人和宏观经济信息数据等四大基础数据库的建设和整合。以信息共享、业务协同为重点,加快城市信息资源融合利用,建成政务数据中心和综合政务平台,提高政府管理整体效率。汇集权属单位管线基础数据,建设城市地下管网数字化工程,为应急管理、行业监管、企业管理提供综合信息服务。以国家智能交通系统体系框架为指导,采用无线射频、高速影像识别处理、GPS、GIS等技术形成的综合解决方案,建设以全面感知为基础的新型智能交通工程,加强城市交通管理和服务。以高性能信息处理、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应用为重点,加快推进公共安全、环境监测、应急联动等方面的项目建设。构建全市网格化巡防管理机制,实施城管与公安等执法部门联合巡防,市容管理与治安管理对接,建设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建立精确、敏捷、高效、全时段、全方位覆盖的指挥和应急处置系统,形成南京特色的长效城市管理模式。

  实施数字惠民行动

  让广大市民享受城市信息化建设成果,改善市民生活品质。进一步推进市民卡工程,整合便民服务资源,拓展市民卡应用领域。依托市民卡系统,建设以居民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为重点的智慧医疗工程。加快数字档案馆建设,面向社会提供便捷的档案信息服务。建立覆盖全市的社区信息化综合平台和面向家庭的社会信息服务网络,为市民提供衣、食、住、行、购等日常生活所需要的信息查询服务,以及金融、票务、充值、缴费、电子商务、配送等全方位的信息增值服务。加强信息技术在教育、就业、文化、社会保障、供电、供水、供气和防灾减灾等领域的应用,推进行业信息服务系统建设。普及并推广信息技术在农村的应用,缩小城乡数字鸿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