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施耐德电气一体化布局能源管理市场

施耐德电气并购派尔高的行动中,很多行业内的人士并不十分清楚这次并购对施耐德电气的真正意义。随着过渡阶段的过去,2011年年初,施耐德电气将派尔高作为其能源管理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重要部分向市场推出,布局能源管理市场,可见视频监控作为信息数据收集的重要手段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施耐德电气楼宇事业部的一员,派尔高为施耐德电气楼控业务补足了一块“短板”,施耐德电气楼宇事业部的目标是成为提供节能增效解决方案的管理专家。目前进入楼宇节能行业的企业有很多家,有以集成商转型的企业,也有出自自动化的企业,在面对这些竞争对手的时候,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楼宇事业部负责人顾琪伟先生表示:“施耐德电气过去两年间一直致力于把楼宇自控和安防溶于一体,变成一体化的安防解决方案。一体化指的是什么呢?指的是将楼宇自控里面的子系统跟门禁,视频这些系统能够无缝地集成,同时把能源效率管理上的软件放在集成平台里面,这就是施耐德电气能效管理平台EcoStruxure。”

  能源管理不仅仅是节能

  在国家“十二五计划”中,能源管理成为了重视度最高的几个领域之一,2011年9月7日国务院出台了《“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这份长达约1万字的工作方案包括50条具体要求,涉及12个方面,成为了整个能源管理市场的一支强心剂。

  派尔高的整合会对施耐德电气的能源管理带来哪些好处,对此顾琪伟先生表示,如果单讲节能方面,安防的产品比较难有表现,但是派尔高的整合对施耐德电气整体能效管理和商业运作是有很大帮助的,企业提供一个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对客户来说是有利的,它不仅仅是有节能的效益,还有安防管理方面的效益,而且将这些功能集成在一个平台上面,对客户来说,只需要对应一个平台,而不需要面对多个单独的子系统,综合考量安装、调试、运行、维护,通过降低管理成本而带来的效益将会非常显著。

  因此,从施耐德电气对能源管理的理解中不难发现,作为目前数据收集最直接的视频监控产品,对派尔高的收购与整合,最终将会融入到能效优化管理和降本增效之中。这与传统意义上的能源管理有一定的差别,但是这不仅是施耐德电气的长远规划,相信也是能源管理最终发展的方向。

  在能源管理中,施耐德电气不仅具有丰富的经验,产品线也十分齐全,包括楼控系统软硬件产品,末端执行器设备,还有安防产品和后台解决方案,甚至布线、灯控……。施耐德电气将自己在能源管理的优势定位于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这种优势将会在未来尤其是能源管理向大集成、大整合方向迈进时突显出来,同时施耐德电气已经具备了弱电方面总包的能力,这也是其同竞争对手在市场策略上的不同。

  整合带来新动力

  作为施耐德电气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重要部分,派尔高从并购开始与施耐德电气的整合就以“一体化”为主基调。在一年多的整合期间,派尔高基于施耐德电气能源管理一体化的整合业务,依靠施耐德电气更大的平台,变得更加成熟。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顾琪伟说道:“目前施耐德电气正在做的事情就是China for China,我们目前有更多中国自主发展产品的能力,我们事实上在中国有研发中心,专门为派尔高设立了研发机构,也有产品经理人专门在做我们中国的计划;同时跟全球紧密合作,支持在中国的发展。将来会有一系列新的在中国推出的产品,而且更进一步,现在的China for China将来可能会变成China for Global”。

  另外,施耐德电气具有强大的后援团,比如施耐德电气的物流,技术支持,客户服务,等方面,都会给原派尔高业务在客户满意度方面带来很大的变化。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顾琪伟表示:“施耐德电气下的5大事业部,如配电及能源事业部、智能生活空间事业部都有各自强大的销售团队,楼宇事业部会在其中进行筛选,哪些资源需要跟他们配合。施耐德电气事实上在不同的垂直市场有不同的领先的业务,例如,配电及能源事业部在石化行业,智能生活空间事业部在酒店的行业里面,楼宇事业部跟其他事业部协作,能够销售更多施耐德电气提供的系统。”

  而对于2012年的计划,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顾琪伟表示:“产品上会加速本地化的进程。在销售渠道上,将会扩大渠道覆盖,目前大部分的经销渠道都在沿海地区,计划未来几年内渠道能够覆盖到全中国各个省份。在直销方面,施耐德电气会通过公司在各个地区的友好系统集成商来进入当地的市场,通过合作来加大在当地区域的销售实力。”

  品牌价值仍在

  过去在安防行业人士眼中,派尔高是国外高端的视频监控产品,并且在中国市场得到了广泛的认同,作为早期就进入中国安防市场的视频监控品牌,其品牌价值一直是具有很高的影响力的。未来几年内施耐德电气仍然会保留派尔高的品牌,保持派尔高一线视频监控品牌的定位,同时利用施耐德电气优秀的生产管理能力向中高端市场进军。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顾琪伟说道:“派尔高品牌将会继续保留。施耐德电气在安防行业还是一名新兵,我们希望把施耐德电气跟派尔高提到同一品牌高度,让所有广大的用户了解施耐德电气在这一业务上面的决心。”

  在近段时间内,施耐德电气旗下的派尔高仍然立足于提供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上,但是未来,将其作为能源管理的重要信息数据收集来源,提供一体化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才是施耐德电气的最终目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