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山东航空采取有效措施 确保2012年春运安全

2012年春运从1月8日开始至2月16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国家发改委、山东省及民航局有关通知要求,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遵循“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以客为主、优质便捷”的春运指导原则,履行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的社会责任,切实做好2012年春运运输工作,确保飞行安全、正常、优质服务和效益,做了积极的准备工作。
资讯频道文章B

  2012年春运从1月8日开始至2月16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国家发改委、山东省及民航局有关通知要求,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遵循“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以客为主、优质便捷”的春运指导原则,履行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的社会责任,切实做好2012年春运运输工作,确保飞行安全、正常、优质服务和效益,做了积极的准备工作。

  召开春运动员会,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今年春运与往年有所不同的特点,元旦、春节都在1月份,假期时间较多,山航提前对春运工作作了统筹部署。2011年12月29日,山航召开了2012年春运动员会,对公司春运、元旦和春节期间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部门为充分满足旅客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的迫切愿望,努力满足旅客安全便捷出行需求,营造和谐春运氛围做好充分准备。山航还专门成立了春运领导小组,下设春运办公室。春运领导小组负责公司春运工作的领导、监督检查、政策制订以及组织实施;春运办公室负责春运工作的具体落实和内外协调。

  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管理,确保春运安全

  春运期间,山航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持续安全的理念,更加坚定地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规范行为、强化系统”方针,把安全工作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措施,全力以赴确保持续安全。要求各单位按照民航局和上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安全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领导责任和岗位责任。按照 “防松懈、防麻痹、防浮躁、防麻木不仁”的工作要求,深入做好全员春运动员提醒,在春运前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自查工作,从“五重点”(重点机场、重点航线、重点机型、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入手,重点检查前期安全整顿改进措施的落实情况,检查冬季运输保障方案和各项应急预案是否完善;认真排查飞机、保障车辆及运输服务设施设备的完好性,严禁不符合安全运行标准的飞机及各种车辆、设施设备投入春运保障,确保安全工作落实到岗位、落实到全员、落实到制度。及时协调处置航班运行中不正常情况,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程序,保证航班运行安全、正常和有序。及时了解空防政策,有针对性地加强航空安保管理工作,强化航班安保动态预警工作。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空防安全措施,提高政策敏感度,严格执行各级安保应对方案,执勤时加大飞机内外部检查力度,严防发生重大非法干扰事件和机上盗窃事件,维护好客舱秩序,落实危险品运输工作措施,防止行李或货物中夹带危险品。同时,各单位要做好公司内部安全保卫工作,加强防火、防盗、防破坏等安保措施,确保地面车辆行驶安全。

  飞行部针对春运期间季节性运行特点加强飞行人员的提醒和教育,防止和克服因运行环境复杂导致航班延误和外站过夜等原因带来的急躁情绪,坚决贯彻“八该一反对”,严格执行标准操作程序,加强驾驶舱资源管理,强化飞行作风管理,持续提高飞行品质。按照“绿蓝橙”颜色工程科学安排飞行计划,合理搭配飞行力量,提高特殊情况的处置能力,加强驻外机组管理,提高预先准备和直接准备质量。

  机务系统合理安排值班力量,做好技术搭配,成立排故组、技术支援组保持24小时待命,确保运力最大程度地投入春运生产;开展春运前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除防冰等设施设备完好性;熟悉掌握应急处置预案,各级值班人员严格落实检查单制度;严把放行关,确保安全第一,与营业部、签派等部门共同配合做好紧急航材运输。

  运行系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发挥生产组织核心作用,科学调度指挥,及时、合理决策,做好航务保障工作。全面评估运行环境,严格掌握放行标准,准确把握放行时机,提高放行可靠度,严密监控航班动态,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程序,保证航班运行安全、正常和有序。

  公司航安部、保卫将通过节前例行检查和不定期抽查方式,督促各部门落实航空安全、空防安全、地面安全管理工作。[nextpage]

  采取有效措施减少航班延误,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春运期间是冰雪、大雾等恶劣天气的高发时期,再加上旅客多、流量大,航班延误问题尤为突出,运输保障压力巨大。山航要求各部门要针对春运特点,充分总结、吸取公司应对冰雪霜雾天气航班保障中的经验教训,细化落实服务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和航班运行情况,合理预留调配备份运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减少航班延误,提高航班正常率。航班大面积延误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向旅客通报航班动态,做好旅客的退票、改签及各项服务工作,取得旅客的理解与支持,提高旅客出行满意度,避免发生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客舱部和地服部采取措施营造机上和候机楼和谐平安的节日氛围,在服务过程中融入中国传统节日的因素。

  食品公司做好设施设备维护及物质准备工作,加强人员动员提醒,确保春运期间旅客餐食保障。

  各分公司、基地、营业部提前梳理不正常航班保障协议,妥善安排航班不正常时的旅客、机组食宿及地面交通保障工作,提高服务水平和保障质量。

  信息管理部提前对公司网络系统进行排查,确保春运期间信息畅通。

  投诉受理部门积极做好旅客投诉工作,及时与旅客沟通协调,化解矛盾,维护公司形象;对内严肃处理,查清原因,理清责任,制定整改措施,提高服务水平,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顺畅,心情舒畅。

  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及时通过网站、微博等媒介向社会通报公司所采取的各项积极措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科学预测需求,合理统筹安排运力

  据预测,2012年春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3488万人次,同比去年客流量增加7%。山航营销部门结合往年春运情况并根据春运期间旅客返乡探亲、旅游度假和学生放假等客流特点,对历史数据进行细致研究,科学预测旅客流向,在保持航线结构整体稳定的基础上,合理安排航班,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春运期间,山航共增加航班193架次,分别为济南至台北6个班次,青岛至台北4个班次,济南至乌鲁木齐10个班次,1月15日济南至重庆1个班次,济南至温州13个班次,济南至虹桥12个班次,青岛至哈尔滨11个班次,青岛至虹桥23个班次,青岛至哈尔滨41个班次,青岛至长春20个班次,青岛至延吉17班次,烟台经大连至哈尔滨19班次,厦门至合肥9班次,厦门至长沙7班次。

  同时,按照民航局相关政策做好台湾加班、包机及有关临时航班、航线的申报工作。货运部统筹安排好货物运输,对重点物资及节日急需物品优先安排和保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