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内蒙古包头市铁警支招教您春运防盗

临近春节,准备乘火车回家过年的旅客越来越多,一些不法分子又盯上了火车站、车站广场以及列车上的乘客。春运乘车如何防盗呢?包铁公安处的民警给人们支了几招。
资讯频道文章B

  临近春节,准备乘火车回家过年的旅客越来越多,一些不法分子又盯上了火车站、车站广场以及列车上的乘客。春运乘车如何防盗呢?包铁公安处的民警给人们支了几招。

  1.进站时不要拥挤

  包头东站派出所所长何江海告诉记者,春运期间,相当一部分盗窃案件发生在火车站广场、火车站台上,在这些地方进行偷窃的不法分子主要是通过拥挤、硬扛等方式吸引旅客注意,伺机偷盗。

  举例来讲,如果你在乘车时,有人从左边挤你,你就要注意右边的行李,有人扛你上半身,你就要注意你下半身的行李。不法分子很有可能是要分散你的注意力,从反方向进行盗窃。旅客遇到有人硬挤硬扛时,应该多看两眼,首先可以确保财务安全,其次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震慑小偷。

  旅客穿着比较笨重的衣服等车时,千万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外衣裤的口袋里,一些男性乘客喜欢把财物放在外裤的后口袋里,这很容易被小偷盯上。

  2.列车上不要人包分离

  包铁公安处的民警告诉记者,有些旅客在车站等车时十分警觉,可一上火车就放松起来,容易发生行李被人盗窃的案件。民警提醒广大旅客,上车以后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不要放在行李架上。

  购买坐票的旅客不要把行李放在身体侧面,一些偷盗技术较高的小偷坐在旅客旁边就可以悄悄偷走行李中的物品。购买卧铺车票的旅客要注意,不能把行李随便丢在铺上。何江海说:“有些旅客觉得把行李放在铺上就万事大吉,不会被人盗窃。但事实上,中铺和上铺是旅客的视觉死角。一些不法分子就利用这个视线死角进行作案。”

  3.换乘时不能放松警惕

  乘客换乘时容易发生诈骗案,广大旅客在倒车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民警介绍说,乘坐列车换乘时最容易发生的诈骗行为是不法分子谎称是老乡,在取得旅客信任后,设法骗取旅客随身财物、银行卡以及银行卡密码;此外,常见的诈骗行为还包括售卖错版人民币、“打扑克”合伙骗钱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