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2美国CES揭幕 智能家电产品争奇斗艳

每年一度的国际电子消费展(CES)是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的风向标,在行业内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作为2012年的第一场盛会于今天(1月10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隆重揭幕。
资讯频道文章B

  每年一度的国际电子消费展(CES)是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的风向标,在行业内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作为2012年的第一场盛会于今天(1月10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隆重揭幕。据了解,本届展会展厅面积增加至185万平方英尺,吸引全球130多个国家超过15万名观众参观盛会,远远高于上一届的规模。早在年前,就有媒体透露CES正在慢慢从数码产品大放光芒的年代转向家庭生活高科技的时期,不出所料,智能家电产品是本届CES的最大看点之一,各大参展厂商集尽绝活,争奇斗艳。

  手机巨头越界 涉足智能家居事业

  摩托罗拉新推出一款叫ConnectedHomeGateway的智能家庭数字网关,它可以绑定家中的安保系统,智能家电以及能源管理等,将所有任务汇总到这个网关里,由这个盒子进行统一的智能调配,届时我们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来进行远程操控与管理,节省了很多不必要的遥控设备,这也是未来物联网和智能家电发展的趋势。摩托罗拉在去年收购了一家名叫4Home的软件公,该公司主要开发家庭监控、智能家居、能源管理等方面的软件解决方案,这次新推的ConnectedHomeGateway便是4Home在与新东家的杰作。

  LG新品发布 实现家电与家居联动

  围绕智能家居系统,LG在新品发布会上展出整套智能家电,实现家电与家居联动,智能电视与GoogleTV融合、与3D技术完美结合,3D家庭影院、Truesteam洗衣机、智能多开门冰箱等家电产品,无一不体现出技术领先的优势。LG在本届CES还将发布“改变家电”的全新智能家电产品ThinQ,其中包括用手机控制的冰箱、能远程监控、自己懂得节电的厨房等。据相关媒体报道,ThinQ并非单一的家电产品,它其实是一个大网络,通过wifi连接各种家电,让用户能随时随地查看一切家电的运行状态,包括了冰箱内剩余的食物、洗衣机正在进行哪一项清洗工序。甚至能随时改变HOM-BOT自动吸尘器的清洁方式,这一切都能通过安装在智能电话上的应用程序得以实施。

  联想在本届CES带来了名为K91的智能电视,通过500万像素摄像头的加入,可以进行人脸识别,该功能可用于父母对小孩的使用控制。据悉,联想集团在本次2012美国CES展会上所集中展出的电视是采用Android系统的ideaTV,它可以为用户提供三屏互动、智能点播、应用下载以及日常电视节目接收等,强大的应用功能远胜于传统家电产品。用户也可以通过语音识别、触控板来控制设备。为了有别于GoogleTV,联想为K91预装了定制版的Android4.0,即内置一些列联想自己的服务诸如云服务等,甚至他们用自家的乐商店来取代AndroidMarket。

  海尔人机交互 姿态识别成亮点

  海尔作为家电行业的领军企业在本届CES也将会有不俗的表现,展出的65寸无边框云电视,真正实现从有框到无框的跨越。无边框电视能有效提升显示画面和显示效果,为用户呈现更逼真的色彩,尤其适合观看3D影片。全球电视已步入3D时代,3D视觉功能也将成为未来电视产品的标配。近年来,电视的智能化发展成为行业的一大看点,尤其是随着各种人机交互技术的成熟,人与电视的交流便摆脱了遥控器的限制。多点触控技术、姿态识别、语音识别技术、甚至是意念控制技术都已经可以应用于电视产品。此次,海尔将携升级的脑力波电视亮相展会,除了支持多点与手势控制外,该产品还实现了多种信息终端的互联互通。这是脑电波控制与电视产品的首次结合,使用者可以通过意念控制游戏动作,如搬运、举起重物、瞄准、跳跃等动作,锻炼自己的专注度与放松度。届时消费者可现场体验人机交互电视的最高技术成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