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周界集成趋势初显“价格”并非取胜之法宝

虽然目前,中国的周界整体市场需求在迅速扩大,各行业对周界防范产品的应用需求正以稳步的速度增长,如小区、军队、教育、能源、工厂等。
资讯频道文章B

  2011年5月10日北京故宫文物被盗,一度在全国文物系统引起极大反响,国内的文物系统进入全面整顿,包括北京故宫、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等;2011年9月11日河北深州在押服刑犯人越狱,出逃14天后被抓归案,该事件引起全国监狱系统的高度关注。为了杜绝今后此类事件的频频发生,政府将进一步进行安防建设,这也预示着中国安防市场中司法、文博、电力等垂直行业对周界防范产品的需求将进一步扩大。

  选型因地制宜,价格因素凸显

  虽然目前,中国的周界整体市场需求在迅速扩大,各行业对周界防范产品的应用需求正以稳步的速度增长,如小区、军队、教育、能源、工厂等。但是不同行业对周界防范产品有着不同的需求,因为周界防范产品跟视频监控或者门禁等安防产品相比,其应用环境更加复杂,不同的环境对周界防范产品的需求也各有不同,需要根据应用场所的具体环境来分析考虑所采用哪种周界探测技术。例如,在沿海地区使用脉冲电子围栏误报率较高、在内陆风沙较大的地区使用振动类的周界防范产品误报率较高。

  以色列迈高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申强说:“各种周界探测技术都有各自优缺点和适合应用场景,目前为止市场上还未出现一种周界探测技术可以满足任何环境应用,周界防范产品的使用需要根据具体环境而定,例如,同样的场所(工厂、机场、监狱等),不同的地域环境,所使用的周界产品也不同;还有另一种情况是,同一种周界探测技术和产品,如张力围栏在内陆和沿海地区的应用,其材质也会根据环境的不同而不同,各种周界探测技术都有其特定的市场需求。”

  在满足环境需求的前提下,“成本预算”是用户选购周界防范产品的决定因素。究其原因,除了各甲方预算不同外,“一堵墙的替代品”的观念仍然在甲方心中根深蒂固,造成了甲方在选择产品时,忽略了对产品隐性附加值的关注。

  价格战:真的不宜再打

  “目前公司主要是做行业市场,如电力、石油、军队等,未来的市场定位在核电站、机场等,由于产品技术、成本投入较高,无法跟传统的周界产品厂商打价格战,只能定位中高端市场。”宁波诺可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干仁说。

  可见,很多周界厂商不堪价格战的痛苦,纷纷转走行业市场的心声。 “价格战”使许多周界厂商因为价格因素,减少产品的附加值的同时利润也随之降低,造成了没有过多资金投入到产品的研发,使得国内外周界产品的差距进一步拉大。造成了目前国内用户普遍认为国产的周界产品价格上必须比国外厂商生产的产品低的印象,许多用户可以接受外商高价格的产品,大部分国内厂商为了生存只能低价销售产品。

  以色列迈高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申强表示:“虽然中国周界产品技术发展时间相对国外短,产品稳定性及经验等方面不足,但实际上国内厂商有能力改善这些,只是目前的市场环境不允许国内厂商做,期待一些大型厂商有能力将产品更新换代,预计未来两年后市场会有所好转。”

  价格战使得国内厂商陷入了“技术比国外产品差—降低价格—利润降低—没钱研发—技术距离更大”的怪圈。过去很多人认为红外产品不行了,然而真实的情况却是由于价格战造成了各个厂商对产品成本的控制和研发投入的降低,造成了产品误报率“节节攀升”,并不是红外技术误报高。

  主动红外入侵探测产品,通过编码调制技术,提高了产品的探测和防范严密程度界面;通过自适应调节发射强度和调制频率降低了误报率,产品技术附加值高,故产品的适用性和应用范围比传统红外对射广,许多行业市场也应用新型红外入侵探测产品。据广州天网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亮南说:“智能型远距离红外线幕墙,触发响应时间为20ms,适应室外恶劣环境使用,可以满足司法、文博等行业的需求,目前已成功应用于50余所监狱、看守所、故宫紫禁城等行业;近日在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周界防范系统工程中也一举中标。该产品目前属于初级阶段探测器,发展方向是具有TC/TIP通讯能力的数字系统。主动红外入侵探测技术的最终发展,是形成分析型探测功能。”

  价格战何不转为品牌战

  目前国内部分周界厂商,由于产品同质化严重,在技术上突破创新难度较大,转而采用恶性竞争的经营方式,以红外周界防范产品为例,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品牌混乱,各厂商之间互相大打价格战,选择劣质材料(如外壳ABS、劣质发射/接收器件、透光片),以次充好的标注使用距离等,厂商之间抄袭、仿制等侵犯知识产权现象严重,这些原因导致了红外产品市场越走越窄。对此深圳市兰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相才表示:“红外入侵探测产品要提升市场份额,厂商必须树立品牌意识,用心做产品,突破红外入侵探测产品所面临,如误报率高、维护费用、稳定性等一系列问题。”就目前周界市场而言,国内周界厂商生产产品很容易,但是质量、稳定性却有待提高,需要长时间坚持积累品牌文化,打造闻名遐迩的周界品牌。

  目前国内低价劳动力的优势正在逐渐消失,以价格取胜的厂商正面临着利润空间大幅减小,市场份额缩小的挑战。对厂商而言,市场是重要的,但品牌和市场同样重要,品牌是厂商走向市场、扩大市场规模的一条途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做品牌”等同“做市场”,因为品牌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市场占有率的大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