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2年智能家居安防产业战略拐点

在中国做产业很简单,也很难。简单的是很容易摸到门道,难的是瞬息万变的格局,可以瞬间改变一个产业的生存环境,如果没有前瞻性的目光和勇气,很容易血本无归。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中国做产业很简单,也很难。简单的是很容易摸到门道,难的是瞬息万变的格局,可以瞬间改变一个产业的生存环境,如果没有前瞻性的目光和勇气,很容易血本无归。

  在中国做产业有三点必须作为重要的参考,第一是看政策,第二是看大品牌的动向,第三是看消费者的需求。前些年非常火爆的中国家电产业目前遇到的困境,也是因为这三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无论是国家宏观政策、品牌集中度、成本上升包括消费群体的整体转变都给家电产业带来了负面化的影响,成为一个非常危险的投资领域。

  一个产业的危机是另外一个产业兴起的标志。2012年,业内人士预测,智能家居安防产业很有可能取代家电产业成为新的朝阳产业。

  从政策来看,政府在十二五规划中已经将智能家居安防产业与新能源、文化创意产业等并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投入重金予以扶持发展。从消费者层面来看,由于中国目前处于重大转型期,社会不安定因素较多,同时贫富差距不断拉大,造成很多中国人提升了对自身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防护的重视。

  据统计,去年中国家庭消费开支为11.2万亿元,而根据市场调查显示,中国发达地区家庭安全方面的开支占到了8%到10%左右,也就是说这样市场总量大概在9000亿元到11000亿元。而目前中国相对独立的安防产业大概是在1000亿元左右的规模,也就是拥有将近10000亿元左右的发展空间,是目前的十倍。所以,注定在2012年对整个安防产业是一个重大的战略拐点。

  但是真正要抓住这样的拐点,光有政策和消费者显然是不够的,还需要作为中坚力量的企业。目前,安防产业推广中的最大问题就是技术方面和传播方面。技术方面需要企业投入更多的资金,学习和借鉴发达国家安防产业以及智能通讯产业的最新技术和成果并将其转化为符合中国消费习惯的产品。

  在传播方面,还是有很多消费者并不是非常了解安防产品的特性和趋势。他们往往认为安防产品就是一个摄像头或者防盗门,缺乏一种全方位防护的意识。所以企业不仅仅是要提升技术,更要下功夫做好相关的推广工作,在市场上彻底铺开这样的产品,让安防产品能够不再是一般高档社区或者富裕人群的首选,更是普通家庭必不可少的选择。

  目前整个安防产业整体来说还是鱼龙混杂,有国外包括日本韩国的着名品牌,也有国内的一些比较有名的品牌,但是由于各自的技术侧重点和目标市场有所差异,所以整个产业缺乏一个领导品牌和标杆品牌。根据资深战略品牌营销专家、上海极品策略品牌营销策划机构CEO博锋先生的观点,如果一个产业缺乏一个领军品牌,那就很难让消费者从内心去接受这样一个品类和产品,最终也就很难推动整个产业做大做强,所以必须从根本上改变这样的困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