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周界入侵探测产品的类型及未来市场趋势

主动红外入侵探测器是众多周界入侵探测器中的一种,不同种类产品具有各自的技术特性及其相应的适用范围,相互之间应该没有可比性和替代性。认识这一点,才能使不同产品之间“和平共处”,共同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主动红外入侵探测器是众多周界入侵探测器中的一种,不同种类产品具有各自的技术特性及其相应的适用范围,相互之间应该没有可比性和替代性。认识这一点,才能使不同产品之间“和平共处”,共同发展。但使用者应如何选择适应于符合应用需要的产品品种、规格?应从哪些方面评价并如何评价产品?实践中体会到,这是一个令人困惑而又非常重要的问题。以下内容简要阐明几点周界入侵探测器选型评价要点(不涉及具体产品和技术类别,只与应用需求关联的因素。)。

  法律评价

  必须获得强制性认证证书的有效覆盖。(此项要素中涵盖了国家强制性标准、依照该标准检测、强制性认证过程及获证后的标志使用、认证维持、市场管理等全系列诸环节。)

  应用评价

  不得存在标准层面和应用层面的漏报。探测器外部造型不应看出其探测介质的覆盖范围;探测器及其安装的整体构造,不应该为人员攀爬提供便利。探测器安装后的整体结构,应该能承受其应用行业规定级别的冲击而不发生断裂。探测器外壳在受人员肢体击打或人员手持木质物体击打时,不应破损。探测介质有效覆盖范围应该可以防范人力以跳跃、快跑、攀爬、避让等方式通过;此项评价的其他涵义之一是:探测范围小的探测器,不一定防范不严密,反而报警准确率高,而误报警率低。必须可以承受探测区域可能出现的任何种类/级别的电磁变量。以85℃/ RH(98±2)%为产品高温潮湿实验考核条件;以75℃为通用区域应用产品的高温干热试验考核条件;以-25℃为通用区域/-40℃为北方区域应用产品的低温试验考核条件。另外要求探测器在大雨、浓雾、强烈阳光、强烈水蒸气、大风、大雪等气象条件下,可以正常工作(或者明确列出其不能正常工作的对应特殊气象条件)。产品外观与应用环境必须匹配。在任何应用条件下,产品探测介质对人体健康均应该无任何损害。

  未来市场趋势

  采用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的新型红外对射产品——红外线幕栏(适应于安装在建筑物窗、阳台探测应用的产品形态)和红外线幕墙(适用于安装在地面、外墙顶部探测应用的产品形态),近年来获得在不同行业高等级周界防范项目的应用,表明其获得市场认可的程度。

  目前智能型远距离红外线幕墙产品和小周界预警模式,已成功应用于大型公共社会活动,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具有智能调节功能的主动红外入侵探测器成功应用于司法领域如监狱、看守所、劳教场等。在文博行业(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电力行业(南方电网)以及智能建筑(广州南湖高尔夫花园小区)等都有获得成功应用。

  周界的范畴已经从院落扩展到建筑物窗、阳台、门等。由于周界防范在应用层面更具有合理性,所以不仅在高风险等级的行业应用领域具有需求,在民居院落、公寓等应用领域,具有替代室内被动红外探测器的趋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