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乘客高铁吸烟引发晚点 烟雾报警系统报警

昨日是春运第四天。上午8:10,因乘客在车内吸烟,广州南始发的G6004次列车行驶到韶关至郴州西区间时,车内烟雾报警系统报警,列车被迫停车检查,8:45恢复正常,致使后续20余趟列车出现晚点。
资讯频道文章B

  G6015次列车行驶到长沙南至株洲西区间时,因动车组电气设备故障临时停运。

  G6004次列车行驶到韶关至郴州西区间时,车内烟雾报警系统报警。

  昨日是春运第四天。上午8:10,因乘客在车内吸烟,广州南始发的G6004次列车行驶到韶关至郴州西区间时,车内烟雾报警系统报警,列车被迫停车检查,8:45恢复正常,致使后续20余趟列车出现晚点。

  另外,长沙南始发的G6015次列车行驶到长沙南至株洲西区间时,因动车组电气设备故障临时停运,也致使多趟列车晚点。

  多次停车车上旅客不断问发生了什么事

  昨日下午3:00,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来到武广长沙南站。候车大厅内,旅客明显比往日多了很多,广播反复播着列车晚点的信息。几个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显示着列车晚点的信息:G1060晚点84分钟,D7811晚点31分钟,G6063晚点123分钟,G6064晚点78分钟。

  “我去广州办事。”做机械业务的王先生在车站焦急等待。他要乘坐的是由武汉驶往广州南的G1033次列车。

  同时,暂时停售当日武广高铁上行(武汉方向)车次车票,待列车运行秩序恢复正常后,恢复正常售票。

  “爸爸已经在郴州等我了。”候车大厅内,18岁的龚语潇有些焦虑,因为车次晚点,为了接她,爸爸提前去了车站,已经等了1个小时了。她告诉记者,自己是林科大大一的学生,终于等到回家过年,可没想到列车晚点了,D7811次本来是15点14分开的,晚点了40分钟,“如果不晚点,这时都应该快到家了。”

  29岁的牛慧瑛乘坐高铁G6014次列车从广州前往长沙,没想到列车途中停了四次,一次停在了株洲的站内,三次都停在了荒郊野外,“不知道是什么地方。”车上的人不断问列车工作人员发生了什么事,“列车员告诉我们说车没信号了。”列车抵达长沙时,晚点了100分钟。

  高铁回应对乘客表示抱歉,全力恢复运行

  对于大范围的列车晚点,武广高铁对广大乘客表示歉意。对于晚点原因,广铁集团表示,是因为两趟列车被迫停车从而导致大范围列车晚点。

  1月11日8:10,广州南始发的G6004次列车行驶到韶关至郴州西区间时,车内烟雾报警系统报警,列车被迫停车检查,8:45恢复正常,致使后续20余趟列车均出现30分钟左右不同程度晚点。

  据查,G6004次列车烟雾报警是因车厢内有旅客吸烟所致。铁路部门立即通过车站和列车广播向旅客通报了情况。由于春运期间列车开行密度大,一旦前行列车因故停车,将影响后续列车正常运行。

  昨日上午10:32,长沙南始发的G6015次列车行驶到长沙南至株洲西区间时,因动车组电气设备故障临时停运,车体返回长沙南站检修,致使后续下行(往广州南)多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目前,铁路部门正全力恢复列车运行秩序,并做好了该趟列车乘客换乘工作。

  在高铁抽烟

  引起的连锁反应

  1.一旦车内有旅客吸烟,烟雾报警系统就会自动报警。

  2.列车电脑系统接收后就会自动发出故障指令。

  3.动车停止运行,工作人员查找原因并排除,电脑系统再重新启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