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行业发展面临的困惑

据预测,安防行业到十二五末期实现产业规模翻一番,年均增长率达到20%,2015年总产值达到5000亿元,实现增加值1600亿元,年出口交货值达到600亿元以上...
资讯频道文章B

  据预测,安防行业到十二五末期实现产业规模翻一番,年均增长率达到20%,2015年总产值达到5000亿元,实现增加值1600亿元,年出口交货值达到600亿元以上。

  然而高速发展的安防行业是否达到各方期望?用户能否第一时间内得到需要的信息?能否将已建系统进行有效融合?系是否能在合适时刻触发预案,进行及时处理?以及如何为大规模安防系统选择性价比最优的方案?如何选择合适的产品,并将各个子系统进行有效整合?有什么措施能够保障工期?如何收敛需求确定产品研发方向,快速生产出市场份额大,定制任务少的标准化产品?安防产品何时能够走进民用市场?都是当前安防行业面临的困惑。

  新技术应用带来的启示

  蓬勃发展的安防行业,需要引入云计算、通信行业、IT等行业的技术,以及其他行业发展过程中的经验,令安防驶入更快的发展通道。如云计算所涉及核心技术带来了用户终端方面的启示,通过用户终端瘦客户端趋势,简洁快速获取到有效信息,用户终端和后台接口的标准化以及终端界面展示风格的统一化。在感知设备方面,从各种触觉、视觉等传感设备到后台系统的标准化,对各种有效信息的及时感知和处理,支撑可编程的智能化等趋势。

  在产业模式方面,为满足用户总体解决方案需求,各个设备、系统提供商分工界面明确,共同为用户提供包括规划设计、咨询等一系列服务。而且系统设计中提供方便的二次开发接口,满足用户进行系统整合等定制化需求。

  安防要引入云技术有三点建议,第一,云计算不仅仅是概念的,它其实已经落地了,中兴力维承建的国内某数字城市项目就是落实在云计算的平台上。第二,设备提供商以云计算平台为基础,增加与云计算相关的设计,并融入到云计算中去。第三,系统集成商可以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为防业务提供更加丰富的系统和产品。

  逐渐进入应用市场的安防云

  安防系统有定制化需求,同时需要细分化且便于统一管理,不同行业的环境、场景、用户购买实力不一样,中国安防业已经进入行业应用市场细分的时代。所谓的“统一监控”,则可以将所有有用的数据信息通过监控网络进行统一传输管理,使数据获得最大价值的应用,以便资源管理和分配。同时在基础实施层面,引入了一些新的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

  “统一监控”的解决方案对于安防行业带来的利好,主要有四个方面:首先,客户的综合性需求得到满足。第二,安防产业链上各合作伙伴分工更加明确。第三,加快不同子系统、设备接口的标准化。第四,大规模的安防系统应用成为可能,进而降低单系统成本,公众用户的安防需求有望得到普及性满足。最后,安防企业可以专注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究,拓展安防解决方案的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