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红火下的安防迎来“美好时代”

物联网——这个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但是较少有人能说的很清楚的概念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走热。2011年12月份工信部在其官网上发布了物联网发展的“十二五规划”更是引来众多人的关注...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这个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但是较少有人能说的很清楚的概念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走热。2011年12月份工信部在其官网上发布了物联网发展的“十二五规划”更是引来众多人的关注。工信部预测,在十二五期间我国物联网的规模将会达到5000多亿,甚至可能会上万亿。在这次所发布的规划中提到的智能交通、智能物流、环境与安全检测等十大重点应用领域也受到了众多关注。那么,物联网与安防又有着何种的关联,物联网会对安防行业的发展起到何种作用呢?我们不妨先来了解一下物联网概念。

  根据百度百科所给出的物联网概念是:物联网是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视频采集、分析终端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从物联网的概念中我们能够看出,物联网与安防还是有着许多的关联。现如今,许多安防产品及技术的应用都是在物联网的过程中实现的,例如智能交通系统、车载视频监控系统等等。正是二者之间的相互联系随之又衍生了另一个概念——物联网安防。所谓的物联网安防是把物联网产品与安防产品的功能和特点结合起来以达到安全防护的概念。在这其中安防产品以及技术是在物联网实现工程中的应用,从本质上来说就是安防产品智能化。

  物联网将会给安防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在近一年来,物联网产业园区在全国各地也是不断增多,规模也是越来越大。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无锡、成都等许多城市都将发展物联网纳入了未来城市发展的规划之中。正是在这种物联网大发展的时代下,给正在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的安防行业带来了催化作用。物联网的爆发无疑对安防行业中的视频监控与门禁识别领域影响最为重大。在安防市场中视频监控的应用占据了市场的绝大部分比例,安防要实现视频监控技术的智能化是必须要解决的。通过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可以从视频内分离出一些值得关注的关键信息,这样具备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的视频采集设备就成为了一种采集关键信息的智能感知器,成为物联网应用的前端核心。由此带来的应用不仅仅是视频监控应用,而且是以视频监控应用为核心、围绕在视频监控应用周围的一系列新的应用。物联网给视频监控所带来的这一改变整好迎合了当下城市发展的大趋势,在各级政府都把打造平安城市、建设平安城市以及打造智能交通作为现代城市建设的重点任务时,物联网的广泛应用让一切都变得简单了许多。而门禁领域的识别技术则是物联网感知前端最重要的手段。

  安防在中国经过30多年的发展早已经度过了那个卖产品的时期。现在的安防更加注重行业化的深入挖掘、对解决方案设计的要求以及IP网络的应用。虽说,安防经历了从模拟到数字再到IP的多次进步,但是就目前来看我国安防产业的智能化还明显存在着不足。当然,造成这种情况的因素有许多,这里就不再一一叙述了。但不可否认的是国家对于物联网发展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不仅在政策上放宽条件而且还给予大力的支持。从这一点上来说这为安防产品智能化的实现提供了很重要的一个条件。

  从工信部以及各级政府所颁布的规划来看,物联网在未来十年之内必然会迎来其发展的高峰期。与物联网有着万千关联的安防行业势必将会“迎娶”属于它的一个美好时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