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徽社会应急中心建六防联网自动报警系统

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教授范和生表示,社会应急中心在应急服务方面针对性强,比较具体。同时,社会应急中心要规范自身的行为,良性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家住梅山路的李老太太吃完年夜饭后,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心脏很不舒服。由于儿女都不在身边,情况紧急。危急关头,李老太太忍着痛按下了卫生间里的防疾病按钮,安徽省社会应急中心随即获悉情况,通知120及老人家属,经过抢救,老人转危为安。春节期间,安徽省社会应急中心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守护近2万家商铺和住宅的平安。今年春节期间,该中心有效预防抢劫4起、老年人突发病9起、火灾3起,自动防盗21起。

  有效预防盗窃抢劫案件上千起

  “多亏安装了自动报警系统,要不然今年春节又会损失不小。”谈及自动报警系统带来的好处,家住南二环的蔡先生很是兴奋。蔡先生在南二环附近开着一家较大的店铺,以前逢年过节都安排自家的一位亲戚看守店面,可店里曾多次被小偷光顾,损失较大。今年春节,他在店中安装了自动报警系统,效果立显。“今年我都没找人看店了,春节期间有蟊贼打我店内商品的主意,不过被警报吓跑了。”

  据介绍,成立于1998年的安徽省社会应急中心,已经走过近14个年头,该中心通过利用全球卫星定位等信息化技术,向社会提供应急联网报警服务。这一系统的应用,每年仅在合肥市就预防盗窃、抢劫案件上千起,同时有效预防了突发病、火灾、煤气泄漏共千余起。

  “六防”联网自动报警系统建立

  “实践证明,社会应急服务有助于全面提高政府综合应急反应能力。以公安110为例,他们每天接到的电话有高达三分之二属无效报警、非警务救助性质,这些电话中不单单包括警情,其中更多的是生活之类的难事和琐事,需要紧急救援、代理服务,这些我们能代为解决。通过十几年的摸索发展,可以说我们已经走在全国前列,形成了‘合肥模式’。”该中心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应急服务越来越受到市民的关注,能在防盗、照料老人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该中心现已建立起“六防”联网自动报警系统,可以为用户安装防疾病按钮、防劫按钮、防地震传感器、防火探头、防盗探头、防煤气探头,一旦遇到警情,该中心能第一时间接警,第一时间核警出警,保障用户利益。该中心购买的安徽省内第一架民用应急直升机也将于今年6月投入使用。届时,应急直升机可服务全省用户,对于政府应急、警方出警、特殊群体救助,该中心将无偿提供服务。

  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教授范和生表示,社会应急中心在应急服务方面针对性强,比较具体。同时,社会应急中心要规范自身的行为,良性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