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把握安防渠道商培训三大重点

随着安防进入数字网络化阶段,由于集成整合的需求不断提高,很多工程商的集成能力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同时服务内容增加和工程商网络化人才缺少使得厂商服务前移,最终导致渠道在产业链条上的价值大打折扣。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安防进入数字网络化阶段,由于集成整合的需求不断提高,很多工程商的集成能力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同时服务内容增加和工程商网络化人才缺少使得厂商服务前移,最终导致渠道在产业链条上的价值大打折扣。

  另外,在现今的市场,安防产品同质化严重,竞争激烈。经销商培训已经成为众多企业的选择,对企业自身意义重大。它是当前企业最有回报价值、同时也是低成本的一种营销投资。安防行业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行业,安防产品的技术性较强,销售人员打交道的人多半是专业人士或半专业人士,不少是具有一定经济实力、拥有高学历,甚至是高社会地位的人士。因此,安防行业对销售人员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在知识方面,要求业务员具有一定的市场营销知识、心理学知识、产品知识、企业管理知识、市场知识、人际交往知识;心态方面,业务员要有积极、主动、双赢、包容、自信、行动以及学习的心态,这样才能更有效地让经销商接受自己、认可企业的产品、认同企业的理念;能力方面,业务员还需要具备洞察能力、组织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自控能力。

  随着安防市场竞争的愈发激烈,各种类型的营销手段都愈发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而且由于市场的竞争,企业利润水平逐步下降,同时营销的投入却愈发的提升。因而,低成本、实效性的营销对策才是企业的首选。经销商把控着终端,直接面对消费者,终端又是利益的最终来源,因此,企业维护经销商队伍,增强自身在终端的营销力,就成为目前企业营销工作的关键所在。而这一切的工作,都是离不开经销商的培训。相对巨额的营销投入,经销商培训,则是企业相对较小的费用开支。但是,利用经销商培训的投入,却可以为企业带来在终端的高额回报,可谓是低投入、高回报的营销手段。

  经销商培训的培训内容,最重要的就是符合市场营销的方向,符合经销商自身的实际需求。

  企业文化培训:企业历史、现状、未来以及企业文化。熟悉生产企业历史和现状,增强经销商的归属感和历史使命感。

  产品与品牌培训:品牌基本知识、品牌理念、品牌VI。从品牌的基本知识着手,将公司品牌理念、品牌VI等知识传授给经销商,使其在日常的经营管理中坚持、渗入和传播。

  营销理论培训:让他们学习和掌握现代的营销技能。现代营销理论的学习,有助于改变经销商的经营方式和提高销售效率。(4)渠道管理培训:分销管理、终端管理、特殊客户管理。以本企业成功案例为蓝本,用理论工具进行剖析,并且应更多地结合当时的行业背景以及消费者行为习惯。

  市场企划培训:广告投放、促销管理、POP管理、营造公关等。

  安防经销商需要企业扶持,安防企业越来越扶持经销商。一家安防企业的负责人表示,为了让代理商详细了解公司的文化、产品和生产流程、工程方案、销售方法以及公司各生产基地的情况、技术开发情况、熟悉各个部门的管理和服务人员等事项,一般来说,公司都是在尽量解决代理商的工程师或者市场经理来深圳总部公司的食宿的情况下,让他们来公司接受系统的培训比较好。如果代理商因为客观原因无法来公司,公司会把所有的电子培训文档、书面培训文件随货发给代理商并结合电话培训来处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