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未来楼宇安防需有超前设计思路

近年来兴起的数字社区、平安城市以及智慧城市使楼宇安防市场的需求在不断地增加,运用到楼宇项目中的相关技术也越来越高,由于智能楼宇项目的不断普及,如今想要进入楼宇安防项目中来并不是那么容易。未来楼宇安防需有超前设计思路...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兴起的数字社区、平安城市以及智慧城市使楼宇安防市场的需求在不断地增加,运用到楼宇项目中的相关技术也越来越高,由于智能楼宇项目的不断普及,如今想要进入楼宇安防项目中来并不是那么容易。未来楼宇安防需有超前设计思路。

  人才是核心竞争力

  楼宇建筑的安防系统一般包括监控、报警、门禁、对讲、巡更、停车场、周界等。而高端项目的要求会更加复杂,或涉及到研发,如数据库的开发、个性化功能的设置等,增加工程难度;或要求系统的联动、集成、信息平台的共享,这都需要有强大的专业技术团队参与到项目中来。太极楼宇本部拓展一部总经理王辉介绍道,智能楼宇的安防项目跟其他的项目相比,有很大的不同,其他的安防项目相对来说比较单调,从生物识别、门禁系统到监控、报警系统全都要集成起来,因为彼此之间有联动的关系,需要形成一套立体的安全防范系统。而相对于安防项目而言,楼宇里面包含项目就更多,包括楼宇自控、综合布线、计算机网络、IPTV信息发布、多媒体会议、一卡通消费、卫星及有线电视接收、背景音乐与紧急广播系统等。

  楼宇安防解决方案必须是基于灵活、开放及标准化的基础上,使得应用程序的编程接口以及网络视频解决方案能够非常容易地与其他安防子系统整合。上海延华智能设计主管周云说道:“如果整个安防系统使用的是同一品牌,那在系统联动和兼容方面会省去很多麻烦,而品牌不统一的话,需要第三方软件根据各个安防子系统提供的协议实现联动。”周云举例说,视频监控、门禁、入侵报警的联动,若采用统一品牌,则系统之间的可以实现无缝连接,系统联动调试周期较短且稳定可靠。若采用不同品牌,则需通过第三方软件平台将三个安防系统之间实现联动,不同的品牌提供不同的接口协议,对软件开发,导致系统联动调试周期较长。[nextpage]

  未来需超前的设计思路

  楼宇集成商必须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了解楼宇安防子系统以及需要与安防系统相连的楼宇各子系统的各种产品,这样二次集成的时候才不会遇到太大的困难。作为楼宇集成商,一方面要能够提供楼宇安防项目解决方案,另一方面要拥有优秀的人才负责这些解决方案在具体项目中的实施。

  “公司具有咨询、设计、实施、研发、产品、运维"六位一体"的业务体系,能够提供一系列的完整的服务。研发人员在平时会专门对市面上厂商的技术作分析与研究,因而提供的解决方案的尽量使用可以兼容的产品,把这些障碍消除。比如,系统之间的接口我们尽量采用同一走线方式或者是有开放接口协议的。实在是碰上接口达不成协议的,我们会自己定制开发接口协议,最终实现系统的集成”,太极王辉说,“目前,太极已经在上百个智能楼宇项目中运用了自主研发的IBMS系统,楼宇里所有的子系统都能够把它集成到一个管理平台上,通过这个管理平台可以实现很多管理功能,通过专业的技术集成实力,我们一一拿下那些重点项目,并给客户提供了满意的产品、方案与服务。”

  安防系统在楼宇里面一般会与6或7个相关子系统相集成,同时也要求安防系统要在没有与其他系统联动的情况下能够自己安全独立地运行,完成其安全防范的功能。“在二次集成的时候,即把楼宇里包括安防、消防、自控等各大系统集成起来在一个统一的管理平台上面,这样防范的范围就更为广阔。而安防系统跟楼宇自控、消防系统结合,可以进行更为立体防范与报警的处理。智能楼宇的其他子系统与安防系统的整合越来越普遍。”王辉在谈及太极楼宇安防未来的发展趋势说道。

  就目前安防市场的现状而言,数字摄像机推出的时间还不长,而且通过审核也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上海延华周云说:“目前通过技防办认可的数字摄像机的品牌与种类还不多,选择性比较小。而模拟已经很成熟,可供选择的非常多。”如今是模拟转到数字的过渡阶段,考虑到数字摄像机的价格,不少楼宇项目都采用数模混用,即模拟摄像机加编码器通过后端网络进行传输。将来如果要考虑全部采用数字摄像机,只需更换摄像机即可。

  智能楼宇项目的建设时间一般会持续一年半到两年,如果是大型项目会持续两年半到三年,从楼宇安防的需求调度(产品与设计)开始,就要有超前的设计思路,否则完工以后就会立刻出现产品设备与技术的落后。一般而言,楼盘是分期建设。一期是基础性建设,先是把各个子系统搭起来,消防,监控,防盗等;二期是集成化,把各个子系统集成在一起;到三期才进行智能化的开发。周云说:“如果一期建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后期的这些情况,以后若是需要扩展就有难度了。而现在国内新建的项目,都要求跟别的系统或平台进行集成,作为楼宇集成商要未雨绸缪,为楼宇安防与智能化持续发展铺平道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