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城市建设可以提升安防产业市场空间

近日,据上海安全防范报警协会工作会议获悉,2012年上海将开展智慧城市建设,街面将新增10万台摄像机,社会单位图像将与公安系统进行联网。除了已有的“平安城市”项目外,2011年上海、北京、深圳、宁波、武汉、四川等地区争相开展的“智慧城市”建设,给安防产业提供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据上海安全防范报警协会工作会议获悉,2012年上海将开展智慧城市建设,街面将新增10万台摄像机,社会单位图像将与公安系统进行联网。除了已有的“平安城市”项目外,2011年上海、北京、深圳、宁波、武汉、四川等地区争相开展的“智慧城市”建设,给安防产业提供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重大突发安全事故的频繁发生,特别是“911”事件之后,各国都高度重视安保工作,安防经费投入不断增加,根据国际奥委会提供的信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投入安保经费8250万美元,2000年悉尼奥运会安保经费猛增至1.98亿美元,2002年盐湖城冬季奥运会因“911”的影响安保费用追加至4.9亿美元。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安保经费申报时只有1.22亿美元,“911”之后,组委会多次追加安防费用,最终总计高达18亿美元。

  “十二五”期间,我国的安防产业也将迎来快速发展的契机,《中国安防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已正式获批:据规划“十二五”末将实现产业规模翻一番的总体目标。年均增长率达到20%左右,2015年总产值达到5000亿元,实现增加值1600亿元。

  目前,经过几年的发展,安防应用已从传统的公共场所、要害部位、行业用户、企业用户等,逐步扩大至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应急管理、环境安全、信息安全、社会家居安全等领域。“十一五”期间,平安城市在一些城市全面铺开,并取得了显著效果,试点城市北京、深圳、上海等破案率和公众安全感都有大幅提高。从各地投资规划来看,十二五期间,二三线城市以及农村安防建设将成为十二五期间安防业务快速增长的新蓝海。如重庆一次性投资170亿建设安防体系、辽宁投入100亿以上。“平安农村”建设也将在全国各省遍地开花,如湖北省公安厅要求2012年全省100%的镇完成视频动态监控系统建设,农村技防覆盖率达到100%。另外,民用市场还远未爆发,民用市场主要为社区安防、楼宇对讲、出入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等。2010年我国民用安防市场接近140亿元,仅占安防市场总产值的6%,而美国作为国际领先的安防市场,民用市场产值占总产值的50%以上,世界平均水平也在10%左右。我国人均安防产品的支出更是远远落后于欧美和日本等发达国家,为英国的1/9和美国的1/7,与韩国等也有很大的差距,为韩国的1/5,未来民用市场发展空间很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