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2年高铁突破1万公里 安防应用引关注

今年,我国将有6366公里新铁路投入运营。铁路新增里程不仅是去年的3.2倍,也是我国历史上新线投产最多的一年。高铁的开通,随着而来的安全问题接踵而来,那么在中国高铁安防市场上,安防又会如何发挥它的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铁路将新增通车里程6366公里,成为历史上新线投产最多的一年。今年将有3500公里高铁通车。

  铁道部撤销了运输局客专技术部,明确工程管理中心代表铁道部统一管理大中型建设项目的组织推进,强化铁道部建设管理的主体责任。

  今年,我国将有6366公里新铁路投入运营。铁路新增里程不仅是去年的3.2倍,也是我国历史上新线投产最多的一年。高铁的开通,随着而来的安全问题接踵而来,那么在中国高铁安防市场上,安防又会如何发挥它的作用?

  高铁安防的主要作用包括:风、雨、雪、异物侵陷、地震的监测;重要地点(如咽喉、垭口等)的监测;桥梁、隧道、易发生山体滑坡等地的监测;公路跨铁路以及公铁路段的监测;铁路两侧护栏人员跨越监测;以及通信、信号设备的监测;紧急事件时的应急抢险等。针对这些隐患,须着手建设综合视频监控系统、CCTV监控系统、防灾监控系统、应急通信系统(隧道应急通信系统)、动力环境监测系统、集中网管系统、微机连锁系统以及为高铁运营服务的有线/无线调度系统、TDCS/CTC等安全管理系统等。

  面对如此多的高铁安防子系统,所有的高铁安防系统多半涵括在通信系统之中(防灾系统属信号子系统),归纳看来,安防系统主要包括综合视频监控系统、动力环境监测系统、防灾监控系统和应急救援系统。而动力环境监控系统通过设置必要的监控点、采用计算机控制系统,对铁路沿线的通信、信号、电力、电牵机房的电源和环境设备进行实时监视,使维护人员能够集中管理全线动力环境设备,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及时发现和处理故障,实现各类机房的无人值守和集中维护。

  虽然高铁被业内人士认为是众多行业中最为“封闭”、门槛最高的行业之一,但相信随着中国高铁事业的发展,安防企业对高铁的关注提升,该领域的参与者会越来越多,高铁安防竞争格局被改写将成定局。“前途光明,道路曲折”将会是高铁安防市场的真实写照。可以看出,我国铁路建设进入了“高速运行、高速发展”的“高铁”时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