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车载视频监控市场开始细分化

目前,相关政府部门只出台了对客运车辆安装GPS定位系统的规定,还未出台车辆安装车载视频监控系统的具体实施方案和技术标准,但是相关新政策的出台,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了车载视频监控市场的发展。在采访中,众多厂商纷纷表示,目前车载视频监控市场暗流涌动,只要市场政策“东风”一吹,市场将爆发增长...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相关政府部门只出台了对客运车辆安装GPS定位系统的规定,还未出台车辆安装车载视频监控系统的具体实施方案和技术标准,但是相关新政策的出台,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了车载视频监控市场的发展。在采访中,众多厂商纷纷表示,目前车载视频监控市场暗流涌动,只要市场政策“东风”一吹,市场将爆发增长。

  总体来说,目前车载视频监控的应用市场细分化发展趋势较为明显。应用市场的细分化,主要是不同的行业对车载视频监控的需求各不相同。据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安防产品线总经理徐岳川表示:“车载视频监控的应用市场在不断增加,且各细分市场对车载视频监控产品的侧重点各不相同。”

  目前车载视频监控产品的应用市场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执法类车辆监控应用(如公检法系统执法、抢险救灾、应急指挥等);另一类是运输类车辆的监控(如客车、公交、物流运输等)。简单来说这两类车辆的车载视频监控的侧重点有所不同,前者的车载视频监控大多数都安装在车辆外部,用于监控车辆外部环境情况;而后者的车载视频监控则多数安装于车辆内部,用于监控车辆内部的情况,产品应用环境的不同导致了用户对功能的需求也有所不同。

  执法类车辆的车载视频监控主要是以公检法系统以及相关抢险救灾、应急指挥部门的执法应用为主,主要是对车辆外部所发生的事件进行快速有效的跟踪和记录。对于政府执法部门来说,执法车辆的车载视频监控设备主要安装在车辆外部,用于监控车辆外部的环境情况,更多的是应用在长期颠簸、风吹日晒的露天环境中,所以执法类车辆用户对车载视频监控产品的防震、防灰、防侵蚀、无线信号、带宽、抗电磁干扰等的稳定性都要求较高。如何保证车载监控产品在恶劣的环境中正常运行是执法类用户在选购产品时最为重视的。

  除此之外,对于一些应对突发事件的抢险救灾、应急指挥的执法部门,除了对上述问题关注外,还对如何将前端摄像头采集到的视频图像,通过3G、GPRS、Wi-Fi等无线网络将视频传输到指挥中心进行实时查看较为重视。视频图像的实时传输,有利于指挥中心在第一时间内获取车辆所监控的现场实时视频图像信息,便于指挥中心与前方车辆进行视频语言对话,及时做出应对措施。

  目前执法类车辆的监控市场,随着公安部门对大型活动及突发事件的不断重视,以及近期自然灾害频发,促使政府加大了车载视频监控的采购量。执法类车辆监控以及“平安城市”、“智能交通”等行业的市场需求在进一步扩大。据四川天翼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技术部副经理王仕斌说:“因为天气、地势等原因,四川省较多地区易发生自然灾害(如水灾、泥石流、滑坡等),今年水利部门和国土资源部门采购安装了一批车载视频监控设备,主要是用于自然灾害频发地区的远程监控。”

  运输车辆的车载视频监控主要是以公交、客运、货运、金融押运等行业应用为主。车载视频主要是以监控车辆内部的人和物品的安全为主,有些车辆(如公交、客运)也有安装视频监控设备用于监控车辆外部的情况,但是监控车辆外部的范围与执法类车辆相比较小,只是作为车辆行驶中环境观察与记录的作用。客运监控中心及车辆运输管理处,通过车载视频监控系统以及GPS定位系统能够随时监控车辆情况,很大程度上保障了车辆的安全。

  运输类车辆的车载视频监控设备主要是安装在车辆内部,相对于执法类车辆来说,其车载视频监控的应用环境相对简单些。运输车辆用户除了对震动、灰尘、带宽、电源等问题较为关注之外,对车载产品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据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硬录产品经理张祖刚介绍:“目前运输车辆的车载视频监控项目中,甲方主要是以视频录像的形式进行安装建设,在需要的时调去设备的实时视频监控或选择性的前端视频监控实时查看,但绝大多数情况下是进行实时录像,等车辆回到营运中心后将录像文件进行拷贝。”

  目前,车载视频监控厂商,因为应用市场不同,如执法类车辆更关注对图像的实时监控及图像的清晰度等,运输类车辆则更关注防震、存储等,所以研发产品的侧重点也各不相同。据同洲电子安防产品线总经理徐岳川表示:“厂商对细分市场的车载监控产品需要加大研发力度,产品需要结合不同行业的特点进行针对性的设计,这样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