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平无线视频传输系统在消防救援中的应用

据公安部消防局公布的信息:2011年,全国共接报火灾125402起,死亡1106人,受伤572人,直接财产损失18.8亿元。火灾主要集中在住宅、人员密集场所、厂房等,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消防作为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保障人民财产和生命安全的有力支撑,以最快的速度、最小的损失保障人们财产和生命安全,成为城市消防工作的关键...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公安部消防局公布的信息:2011年,全国共接报火灾125402起,死亡1106人,受伤572人,直接财产损失18.8亿元。火灾主要集中在住宅、人员密集场所、厂房等,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消防作为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保障人民财产和生命安全的有力支撑,以最快的速度、最小的损失保障人们财产和生命安全,成为城市消防工作的关键。

  然而在我国经济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城市人口不断增加、高楼分布密集、人口相对集中等情况使消防灭火救援的难度越来越大,对消防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火灾事故的处理上,对事故现场火情和周边环境的了解与监控是灭火救援的关键,消防部门一般通过调派应急指挥车和消防侦查员赶赴事故现场的内、外围对火情进行实时侦查监控,帮助指挥中心实时了解现场情况和火情变化,实现科学判断,精准指挥。但由于传统的消防侦查缺乏深入火灾最前线将现场图像回传指挥中心的装备和手段,指挥中心只能根据侦查员的描述进行火情和火势判断,很难做到科学判断和精准指挥。

  因此一套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图像传输与可视化指挥的设备系统成为城市消防灭火救援工作的关键所需,这种系统需要在无线网络环境下实现高质量视音频交互,解决消防侦查员、应急指挥车、指挥中心的双向视音频通信问题,将消防侦查员、应急指挥车获取的内、外围火灾现场和周边图像实时传回指挥,为消防指挥、抢险、火情、侦察等提供远距离、高速率、高质量图像的无线实时传输,帮助指挥中心实时全程掌握火灾现场变化,最快的速度、最优化的部署、最少的损失,保障人们财产和生命安全。

  华平顺应市场发展,推出AVCON HDS 无线系列视讯终端产品:无线车载视讯终端和无线单兵视频终端,能够通过3G、WIFI等无线通信方式将指挥车、消防员在火场的现场视频图像、音频信号实时传输到指挥中心,系统采用领先的H.264 High Profile和H.264 SVC视频编码技术,图像清晰、流畅,并可在较低带宽下实现传输,可以全面满足应急指挥过程实时监控、视频通信、可视化调度的应用需求。

  AVCON无线车载视频传输系统:指挥车进入受灾现场后,通过车载摄像机对受灾现场进行远程视频拍摄,现场指挥人员就可对现场警情进行初步的评估,通过3G或WIFI无线网络将现场画面和声音流畅地传回指挥中心;

  AVCON消防员无线单兵视频传输系统:消防员在进去火场后,通过单兵3G视频传输系统,一种方式通过前端针孔摄像机及微型耳麦,另外一种方式通过前端采用针孔式镜头,设备微型便携,能够将现场视频图像实时传送到指挥中心,达到所见即所得的实际效果,以便指挥中心了解火灾现场内部具体情况。除此之外消防人员还可以通过微型耳麦和指挥中心实现语音的双向对讲功能,能够在紧急情况下与现场实时的互动,从而更有利于整个救灾行动的指挥过程。同时,指挥中心制定出相应的救灾措施,进行实时的指导,减少不必要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华平用科技的手段实现移动视频通信及应急救援应用,解决了以往火灾现场信息不能及时传达的问题,极大的方便了消防救援,增强城市的消防管理能力,成为城市消防的有力帮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