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连锁商铺奉行简单实用主义

连锁商铺作为商用市场的一支,相对民用市场对安全和管理的需求也更加明显,在没有政策顺风车和政府一面倒力量的强行推动下,令安防企业在此的拓展和发挥有了 更多挑战和难度...
资讯频道文章B

  连锁商铺作为商用市场的一支,相对民用市场对安全和管理的需求也更加明显,在没有政策顺风车和政府一面倒力量的强行推动下,令安防企业在此的拓展和发挥有了 更多挑战和难度。而且不同于传统的安防垂直行业市场,连锁商铺的实际应用环境、操作需求、人员配置、成本预算等都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特点,这意味着安防企业要想在连锁商铺市场“如鱼得水”,熟谙其游戏规则是必不可少的过程。

  国内持续增长的奢侈品消费能力和蓬勃高涨的购买力,以及不断扩张的商业店铺规模,促使了形态各异、大小规模的商铺近年来在各个城市遍地开花,面对商业店铺人流、物流和资金流的频繁流动,安全和管理成为这些商铺日常运营的重要关卡。对此,商铺管理者希望通过借助一定的技术段,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并保障商铺的财物安全,同时,可以辅助店铺的日常管理和提升运营效率。

  众所周知,平安城市、能源、交通等行业的安防系统不仅庞大、高端、复杂,而且对安防产品和设备的功能要求“花样百出”,技术更新快、品牌认可度高、标准门槛多等,与行业市场安保环境不同,连锁商铺多以销售珠宝、餐饮、服饰、烟酒等日常零用商品为主,而市场上也存在各种形态的商铺,如超市、便利店、精品或首饰店、商场等,经营模式灵活且经济实惠、方便快捷,这些商铺通常位于人流密集的商业区域或者社区附近,人流量大,安全隐患多,与此同时受到资金的限制,对安防设备和产品的功能诉求立足于尽量简单与实用。

  连锁商铺的安防需求主要以报警和监控为主。“而且产品的功能和设置应避免花哨尽量简单,能够满足商铺的基本需求即可,同时保持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减少后期维护和更换升级带来的不必要麻烦,”安防运营服务(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战略与投资发展部经理杨栋梁表示。

  另外,连锁商铺对于如何使用和操作安防设备的了解十分有限,因此厂商在设计安防产品的时候应以简易为主,便于店铺管理人员尽快掌握应用和操作,而不是增加一些无用的附加功能去吸引用户,这样只会徒增用户的使用负担,对此,一位来自商场的用户表示:“有些太尖端、高端的产品不仅价格高,而且很难掌握和应用,商铺反而不会去采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