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门禁卡的未来应用

随着电子支付的使用增加以及NFC智能手机价格下降,NFC智能手机将更为普及。据IHS iSuppli市场调查公司统计,2011年全球交付的NFC手机约9,300万部,到2015年将增至约5亿部,即全球30%的手机具备NFC功能...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电子支付的使用增加以及NFC智能手机价格下降,NFC智能手机将更为普及。据IHS iSuppli市场调查公司统计,2011年全球交付的NFC手机约9,300万部,到2015年将增至约5亿部,即全球30%的手机具备NFC功能。

  未来,NFC智能手机将会带来更多基于虚拟凭证的应用。尽管目前大多数航空公司采用了便利的二维条码(QR code) 技术,但是旅客已经显示出有兴趣利用智能手机当作登机牌使用。许多事实证明,用手机完成各种交易将会越来越受欢迎。

  目前,日本较多的快餐店、地铁站、自动售货机等均已安装NFC支付系统。大学生不仅能用NFC智能手机进出大楼,还能用其支付停车费、购物、搭乘校园公交车、借阅图书馆资料以及参加考试和登录计算机时验证身份。将来有望利用NFC智能手机在电动汽车充电站进行电子支付,通过支持NFC的手机使用充电服务并支付费用;抑或允许医疗机构通过智能手机查看病人健康记录,病人在医院就诊时,可以通过出示自己的手机而不必填写表格,就能凭虚拟凭证卡内储存的资料为医护人员提供信息。

  身份验证凭证卡是方便用户获得、提供、分享和修改存放在电子钱包中的个人电子钥匙。凭借门禁控制信息和记录,保存在支持NFC的手机中,而非在门锁中,可保障用户场所和物品安全。系统可远程取消储存于智能手机内的虚拟凭证卡,并重新发放凭证,以及更改能使用该虚拟凭证卡的人员和时间。虚拟凭证卡技术将创造一个便捷、安全的平台,进行开门、购物以及交易,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精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