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间件技术在多级多域联网平台系统中的应用

中间件能够屏蔽操作系统和网络协议的差异,为应用程序提供多种通讯机制,并提供相应的平台以满足不同领域的需要。中间件技术为建设省 市 县多级多域联网平台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资讯频道文章B

  中间件能够屏蔽操作系统和网络协议的差异,为应用程序提供多种通讯机制,并提供相应的平台以满足不同领域的需要。中间件技术为建设省/市/县多级多域联网平台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联网平台发展背景

  2009年,公安部明确提出全面推进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建设工程,在全国90%以上大、中城市建设覆盖城市出入口、主要道路、公共复杂场所、易发案部位和重点要害单位、社区的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平台,综合应用各种报警和监控资源,在城市范围内实现报警和监控系统的互联,为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提供服务。

  经过两年多的大规模建设和飞速发展,各地公安部门已初步构建了具有满足基本监控需求并具备地方特色的中小型城市治安视频信息网,并将其广泛运用到治安、交通、城市管理、维稳处突和反恐等各个方面。同时,各级企事业单位为加强流程环节控制和人员财产管理,也积极部署了大量的视频监控报警系统。为深化实战应用、实现资源共享,形成打防控一体化的网络防范体系,提高公安机关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不少地区进一步提出建设省/市/县多级多域视频报警联网平台的想法,不仅要有效整合视频监控、视频指挥、卫星车组、移动应急等各类视频系统与各业务警种应用系统资源,实现包括党政机关、主要干道、治安卡口、火/汽车站、机场、广场、金融、校园、网吧、供水、供电、供气等重点部位的图像联网调度,由点成线织面;而且要加强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和三台合一指挥系统、治安卡口以及GIS、GPS等警务信息系统的综合应用,加大模糊图像处理、图像智能控制与识别等深层次应用,形成全网管理和全网调控。

  联网平台架构要求

  建设多级多域的联网平台,必须借助先进的集成技术和传输手段,实现一级中心对下级各中心的有效管理,对多个子系统进行资源整合,形成横向集成、纵向贯通的视频监控综合管理网络。

  由于前端点多面广以及使用单位众多,联网平台系统通常采用流媒体、网络存储等数字化技术,提供开放式共享平台,满足各单位不同权限级别的使用需求。采用MPEG-4或H.264编码技术满足高画质要求的实战业务和常规监控业务,同时还需支持数字图像的多级无损转发,使得数字图像可在省厅/市局/分局 /派出所和各共享单位之间进行多次数字转发,在保证图像质量的前提下,每次转发的延迟建议不超过50ms。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