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突破品牌定律 制造安防市场有序竞争环境

整整一年过去了,回忆起2011年春天安防行业里的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终的胜利是属于少数人的,龙头企业进入低利润高竞争的阶段,因此通过抢夺中低端产品市场份额,再次扩大自己市场版图的战果非常可观。当时的二三线品牌,显得从容而淡定,正视价格战给自己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勇于直面一片广阔的新天地开垦属于自己的新市场避免了与一线品牌的正面火拼...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年前当你来到北京最大的监控产品集散地,走进柜台向老板咨询DVR硬盘录像机的价钱时,老板会一遍推荐安防行业里比较知名的大品牌一遍拍着胸脯告诉你:“质量没问题,价钱也不贵,你选一下吧!”这时如果你想砍价老练的追问到:“还有便宜点的么?”老板的回答估计会让很多人失望,一年过去了还清晰的记得老板当时说道:“便宜的后期质量难保障,而且价钱也便宜不到哪去,就比大品牌的产品便宜不了多少钱,大品牌的东西你至少买个放心对不?”作为普通的消费者你,自然会被老板说服放弃便宜的不知名品牌,挑选大品牌有保障的产品。

  整整一年过去了,回忆起2011年春天安防行业里的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终的胜利是属于少数人的,龙头企业进入低利润高竞争的阶段,因此通过抢夺中低端产品市场份额,再次扩大自己市场版图的战果非常可观。当时的二三线品牌,显得从容而淡定,正视价格战给自己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勇于直面一片广阔的新天地开垦属于自己的新市场避免了与一线品牌的正面火拼。中小企业在这场战役里无疑成为了最受伤的群体。当时默默无闻的作坊式工厂,不仅输在了没有核心的产品只是在低端产品徘徊,更没有叫得响的品牌。

  二线城市中安防行业发展充满无序竞争

  安防行业每年三四月份地方展会将相继拉开帷幕,在全国各二级城市中展会中,你会听到最多的就是关于大品牌由于价格等因素难以进入市场做大,中小品牌由于价格、本土优势等占据了相当部分的市场份额,但其产品的质量及售后服务等仍存在很多问题。作为经常与厂商、业主打交道的工程商们也在抱怨:大品牌能不能再便宜点,中小品牌能不能在产品质量与服务等方面做的再好些?而这种情况所造成的影响还不止如此,它会逐渐形成一个恶性的循环:大品牌由于竞争不过中小品牌而对二线城市“望而却步”,而中小品牌又忙于打价格战虽然占据了市场份额,但实际上他们的利润不多,由于服务和质量跟不上,相当于在透支未来市场,这样的状况目前在二线城市的安防市场中非常普遍。

  俗话说说“鱼与熊掌不能兼得”,想要价格便宜又要质量好服务好,企业要重视产品质量、宣传推广等方面,所需耗费的成本已经不小,最后还要价格便宜才能赢得市场份额,这可实在太难了!同理,中小品牌也存在着价格与质量的矛盾。其实企业都明白,大品牌不能因此而对二线安防市场的敬而远之,中小品牌也不应一味的靠打价格战来赢得生存,两者都是不可取的。我们期待各方努力促进安防行业的良性竞争,只有良好的市场竞争环境,才能使行业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

  走出恶性竞争制造有序的竞争环境

  安防企业调整战略,大品牌身先士卒来应战——:在品牌的激烈竞争中,大的安防企业应该身先士卒来应战,依靠自身的品牌、服务等优势为中小品牌树立良好榜样,再辅以价格上的一些优惠来增强竞争实力,从而引导整个市场形成比品牌、比技术、比服务的正规竞争环境。而中小品牌也要提高自身产品的质量、加强服务,努力做好自身的品牌建设,来走出打价格战的恶性竞争。

  有序的市场竞争必然离不开政府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相关的部门需投入更多的力量为二线城市的安防企业营造一个有序的竞争环境,多给予他们一些有效的支持。有了他们这个强有力的后盾,能有力促进安防市场的有序发展。

  媒体积极宣传正确引导——媒体的责任也很重要,正确、积极的舆论宣传可以促进整个安防行业的良性发展。媒体对于需要培育成长中的品牌也要多加关注,让每个企业都能够在公平、公正的竞争中健康发展,建立有序的竞争环境,需要各个环节一同来努力。在2012年通过八年经验总结结合安防行业发展现状,3月20日迪威乐2011年度安防行业十大品牌评选报名启动,慧聪安防网携手安防企业共同再次完成一突破,为实现众多品牌行业影响力的提升而不断努力,从而实现整个安防产业品牌影响力的再一次飞跃。

  一年以后的今天为了让你的家更安全。你再次走进电子市场内,看到柜台里各式各样的监控摄像头正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如果有人热情地告诉你:“这款产品品牌可靠,性价比也适合一般家庭使用。”面对如此贴心的推荐想必你想拒绝都难,作为普通的消费者不仅愿意信任可靠的品牌,更想购买到适合自己使用的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