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浙江宁波打造“智慧交通”加快交通系统试点开发

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宁波市交通运输系统“三思三创”活动动员大会会议了解到,今年宁波交通事业将着力“五个突破”,加快综合运输体系建设,打好“民生牌”......
资讯频道文章B

  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宁波市交通运输系统“三思三创”活动动员大会会议了解到,今年宁波交通事业将着力“五个突破”,加快综合运输体系建设,打好“民生牌”。

  践行“三思三创” 着力“五大突破”

  据介绍,今年宁波交通运输工作任务共有42项,包括国际强港建设、集疏运网络完善、城乡客运发展、交通执法规范、智慧交通建设及体制机制改革等六个方面。“五大突破”从42项工作中提炼而成,是交通系统今年践行“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着力点。

  “五大突破”是构建综合运输体系、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过程中必须跨过去的“五道坎”,分别在确保交通重大项目推进、出租车营运管理改革、城乡客运一体化推进、智慧交通应用体系建设以及深化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突破。

  打造“智慧交通” 加快试点开发

  “五大突破”中,智慧交通是综合运输体系建设的核心内容,是衡量交通运输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由于缺乏世博会、大运会等大活动推进,与深圳、上海等标杆城市相比,宁波交通信息化基础薄弱,系统集成程度低下。

  目前,“智慧交通”正在加快开展规划编制。交通部门将力争在三季度出台《宁波市智慧交通建设规划》,年底前完成建设方案的编写,并争取纳入全市智慧城市应用体系示范项目。

  据介绍,宁波交通系统将加快试点开发,确保一批重点项目按时完成。其中,市级层面公路局要加快推进数字公路建设,打好智慧交通信息采集基础;市运管处要加快推进维修配件质量追溯系统、客运场站车牌识别系统、危运监控平台等开发,并逐渐从行业管理智能化向出行服务智能化转型;客管中心要充分发挥加快推进无线公交站牌、公交多媒体发布系统开发,完善出租车电话预约服务,让民众真切体会到智慧交通带来的好处;县市区层面要以宁海县为试点,全面开展县级智慧交通建设。

  会议指出,通过多方努力,宁波智慧交通建设将能实现从被动推进到主动推进转变、从部门推动向全市合力推动转变,最终实现智慧交通应用体系建设从规划研究到实体运营的突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