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地铁的特殊性决定其安防的个性独特

城市地铁作为城市的重要交通枢纽,历来受到各界关注。而正因为它如此重要,往往也成为了不法之徒的作案地点。为此,地铁安保系统的建设必不可少......
资讯频道文章B

  城市地铁作为城市的重要交通枢纽,历来受到各界关注。而正因为它如此重要,往往也成为了不法之徒的作案地点。为此,地铁安保系统的建设必不可少。

  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原H3C存储及多媒体事业部)轨道交通产品经理吴平表示:“地铁安保系统主要有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防盗报警系统、智能分析系统、X光机,车载监控系统等。”在探讨他们的具体应用前,有必要先了解下地铁安防的个性特征。

  · 运营、公安多部门监管,信息共享。据浙江宇视科技吴平介绍,地铁的安保系统多数与公安部门相联,待到发生重大事故的时候,公安部门可第一时间在后台知悉和了解,并进行协同指挥;

  · 地铁线路长、车站多,多线路网状结构,换乘站多。单线路的统一管理和多线路的应急协作,对承载网络也有很高要求;

  · 安防子系统多,并随着毒气探测、放射性物质探测等新技术系统的使用,系统愈加复杂,系统需要高度集成;

  · 车站空间布局多样,安防工程施工需因地制宜,详细勘察,对工程集成能力要求高;

  · 地铁建设的初期现场环境恶劣,隧道内强的电磁干扰,列车振动,对设备的可靠性、环境特性,电磁兼容性要求高,车站设备耐冲击、耐振动。

  从上可知,地铁因自动化程度较高,从而具备多样化的独特需求。故地铁安保系统建设不仅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避免灾难事故发生,更是为确保每个乘客的人身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