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2“中国云”发力 科达云视讯来助力

延续2011的云“热”,2012年,“云计算”将继续大行其道,在中国龙年,随着更多厂商抱团“云”,可谓“中国云”年大放异彩,而其中,云计算视频会议的悄然兴起,丰富了整个云计算产业链的层次,云的应用也随之出现丰富多彩的多元局面...
资讯频道文章B

  2011年是“云计算”概念及应用前景正式提出10周年,“云”不再是“炒云团”雷声大雨点小炒作出来的高深概念,而是整个IT产业清晰的发展方向。同时,2011年也是中国云计算产业转型落地的重要一年,中国云舞台热闹非凡,政府搭台,在各层出不穷的利好政策下,企业和各机构唱出了一出出好云戏!

  延续2011的云“热”,2012年,“云计算”将继续大行其道,在中国龙年,随着更多厂商抱团“云”,可谓“中国云”年大放异彩,而其中,云计算视频会议的悄然兴起,丰富了整个云计算产业链的层次,云的应用也随之出现丰富多彩的多元局面。

  视频会议 从“爬云”到“腾云”!

  ◆ 传统转型云模式:

  2003年,一场SARS将视频会议带到国人眼前,医院、政府、电信、学校等行业纷纷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开展远程诊疗、远程指挥调度、远程电视电话以及网上教学等业务。

  如果说SARS让视频会议行业迎来天赐良机,那始于2008年8月的一场金融危机,更是视频会议市场的一个转折点。企业一方面对经营成本变得更谨慎,另一方面对抢占市场先机尤为重视,而通过视频会议这种远程手段,能有效帮助企业缩减成本,及时决策、有效沟通、高效执行,早一步抢占市场先机。视频会议在金融危机下逆势成长。

  然而,这种高效远程沟通协作方式,以往在政府行政事业单位和500强大型集团企业的应用较普遍,主要应用于政令精神的上传下达或集团与分部之间的行政会议,场所一般局限于固定的大型会场,会议整个过程需专人保障,且投入成本昂贵,维护和扩展繁琐,这种传统自建型的视频会议系统很难满足现在多数企业高频次、中小规模、灵活随性的沟通需求及更经济低碳的沟通成本需求。

  近几年,随着越来越多厂商借助“云梯”打造其云产品之际,视频会议也开始“涉云”,且正成为整个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云模式在更贴近现行需求的同时,也为企业开创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

  ◆ 多元丰富云层次:

  《西游记》里有一幕,悟空学会霞举飞升之术,一跃离地五六丈高,脚踏云霞而去,一顿饭时间,也只走得三里路远,比踩自行车还慢。菩提祖师笑道:“这个算不得腾云,只算得爬云而已。凡腾云之辈,早辰起自北海,游过东海、西海、南海,复转苍梧。苍梧者,却是北海零陵之语话也。将四海之外,一日都游遍,方算得腾云。”

  云计算视频会议亦如此道理。单一的功能或部署不能算是一日游遍神州大地的云模式,对此配套的服务管理、安全隐私支持、大数据支撑、多元兼容等云技术及云趋势,才能保证视频会议也真正翻上筋斗云腾云驾雾。多层次丰富视频会议云运用的同时,实现云的“落地开花”,实实在在贴近用户需求。

  下面,随笔者一起了解一下科达云视讯在云架构下的创新应用。

  科达云视讯 全面覆盖 挑战沟通!

  ◆ 科达云视讯 创新租赁模式:

  据调查,中小企业目前视频会议部署的主要阻力来源于投入成本。中小企业可用资金有限,在投入成本上更精打细算,但在沟通互动频次上甚至高于大型企业,这主要源自中小型企业在内部管理的高效性、决策传达落实的时效性、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密切联系等方面往往比大型企业要求更高。[nextpage]

  租赁模式则不但从根本上降低了使用成本,而且充分调动了中小企业的使用欲望。

  科达作为国内知名专业视讯厂商,在业内累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基于近3年的企业市场调研、需求分析和产品设计开发,2010年,科达推出了专为企业而设计的云视频会议系统。

  该系统基于云计算平台,可实现全网统一管理,理论上可海量实现不同会议同时召开而不受平台资源限制,并能满足运行维护全交付,部署扩展也很灵活,可一号实现自由接入、一键实现自助操作。

  科达云视讯采用的是基于软硬件结合的全新视频会议租赁模式,即硬件终端与软件终端结合,会议室与PC桌面结合,实现即时讨论、视频、音频、数据协作共享于一体。这种模式同时也打破了传统观念及技术束缚。

  这种绿色低碳经济的业务模式是企业对视频会议性价比提升的突破性尝试,也是最为立竿见影的方式,自然受到中小企业的广泛青睐。

  ◆ 科达云视讯 视频会议+

  此外,基于云端视频会议多元运用的无限需求,且在软硬件结合的基础架构下,科达云视讯还提出了独创的“视频会议+”理念。即以视频会议为轴心,全方位多应用一体化扩展对接,即时、实时、随时随地畅享云视讯带来的沟通乐趣,通过专业、高效、丰富的视频通信服务助力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

  + 硬件终端,清晰解析

  云视讯专业一体化硬件视频会议终端,优异的网络适应能力加上卓越的视音频性能,排除任何视讯干扰,解析清晰视频会议。

  + 软件终端,灵巧协作:

  PC桌面终端软件,灵活易用,提供便捷自助式桌面远程会议,同时可进行远程协同等办公操作,软硬结合提升整体视讯效率。

  + 语音会议,有声有色:

  云视讯服务提供电话会议功能,可将电话会议无缝融入视频会议中,提供多样的与会方式,随时可将电话办公人员纳入会议。

  + 移动终端,随行沟通(即将提供):

  不管是手机、ipad、各主流平板电脑或移动终端,通过ADSL、WIFI、3G等联网,就能随时随地接入会议,与团队或合作伙伴共商要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