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领域国内与国外厂商的区别

目前,国内智能家居领域的厂商主要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以传统的楼宇对讲厂商为主,类厂商主要是提供一个智能化的综合平台,并在平台上整合安防报警、家电控制、多媒体影音控制管理等众多子系统;第二类是以传统的家电厂商为主.....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国内智能家居领域的厂商主要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以传统的楼宇对讲厂商为主,类厂商主要是提供一个智能化的综合平台,并在平台上整合安防报警、家电控制、多媒体影音控制管理等众多子系统;第二类是以传统的家电厂商为主,这类厂商主要是提供信息化、网络化的家电为主;第三类是专注于灯光、窗帘控制等模块和接口的厂商,类厂商主要是配合前两类厂商,为其提供各类智能开关和模块接口。随着越来越多的产品供应商纷纷加入到智能家居行业中,如门禁、报警、对讲、家电等,各类厂商所提供的产品、针对的市场都有所不同,造成了智能家居市场上各厂商几乎都是各自为战的局面。

  相对而言,国外的智能家居行业发展较早,品牌较为成熟,一般是以强弱电结合的有线系统为主。另外,国外的用户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自己动手,进行一些产品的调试、安装,针对自身的实际需求进行个性化的设计,这类操作的好处在于,用户的成本降低,并且选择性的方案增多。

  国内厂商很少会直接设立专营店或通过超市、百货等卖场向终端用户进行产品销售。通常在智能家居的项目应用中,一般是由房地产商、系统集成商为住户提供自动化综合控制平台。

  国内限制住户自己动手的原因诸多,其一是费用问题,例如在国内请装修公司相比国外便宜,且住户自己动手进行装修的费用并不一定便宜;其二是居住环境问题,国内人口较多且居住环境较为密集,大多以小区、楼宇建筑为主,不像国外大多以单户或别墅为主,且每户一般都配有地下室,可以安放工具和施工。因此,跟国外相比,中国的住户在智能家居应用并不流行DIY,多数还是以房地产项目进行安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