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市场受限购令影响

今年,随着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对智能家居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大体上分为两方面。一方面就短期而言,房地产政策调控导致房产销量降低,整个住宅行业及相应电子设备产业都受到一定的打压,智能家居市场面临的客户群有所减少......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随着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对智能家居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大体上分为两方面。一方面就短期而言,房地产政策调控导致房产销量降低,整个住宅行业及相应电子设备产业都受到一定的打压,智能家居市场面临的客户群有所减少。楼市房屋成交量减少,将会直接导致装修量的减少,而随着房屋整体装修量的降低,智能家居安装量也将有所减少,因此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房产调控政策出台,造成地产经济不景气,但对智能家居行业造成的影响微乎其微,因为智能家居在高端地产项目中应用较多,而这些高端地产项目的消费群体的购买力还在或变得更强了。”厦门狄耐克市场总监赵宏说。

  另一方面从长远发展来看,房屋成交量的减少,将会导致房地产开发商之间的竞争进一步加剧,这种竞争会给智能家居带来增加功能性子系统整合的机会,因此,将会让智能家居从“不选择”,变成“可选择”的方案。房地产经济不景气,开发商为了提高销量,避开同质化竞争的问题,在楼盘中加入智能家居产品来增加房屋的附加值,将其作为与其他地产项目的差异化经营策略。据福建冠林总经理朱莹说:“总体来说,房产调控政策出台对智能家居厂商而言是利好消息,因为楼市控制将迫使房地产商走精品路线,向市场推量少质精的地产项目,安装智能家居既提升了楼盘的附加值,又有利于厂商进行差异化营销。”

  “由于政府限购令的出台,许多中高端房产客户在选购房屋时越来越重视楼盘本身的品质,带有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的房屋在差异化竞争中有一定的优势。” ABB中国低压产品业务部开关插座业务单元营销经理邱宇鹏补充说道。

  随着房地产商、用户对智能家居的认知和接受的程度越来越高,智能家居逐渐融入到人们日常生活中,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安全、便利、舒适且极具智能化,智能家居将许多人的“理想之光照进了现实”。未来智能家居将朝着数字化的方向发展,产品将会具备整合性强、性价比高、功能灵活稳定等诸多特点。据亚萨合莱大中华区建筑安防集团总裁肖永中说:“未来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发展前景良好,我们会提供不同的产品满足用户不同的需求,在高端的安防产品方面,依靠集团顶尖的研发团队和全球领先的技术,为中国市场提供最高等级的整体解决方案,更加注重产品的质量和服务,让更多的用户认可我们的产品。”

  智能家居作为“十二五规划”物联网技术重点发展的行业之一,物联网技术在智能家居控制中应用较多,如蓝牙技术、嵌入式系统、Zibee无线技术以及RFID技术等等。智能家居除了可以采用智能终端,如手机、万能遥控器等进行管理控制外,还可以把家里的电视、电脑也扩展为控制终端,用户无论何时何地,只要通过网络、手机、移动终端等都可以和家中的各类电器和设备进行无障碍沟通。

  “虽然目前智能家居的应用呈增长的态势,但还未完全达到大规模爆发增长的阶段,市场需要国家政策、行业、厂商、媒体、用户等多方面资源的共同支持、培育。” 亚萨合莱大中华区门业集团总裁张彤杰说道。不过,相信随着科技和经济的不断向前发展,人们对智能家居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未来的智能家居将会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