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科技生产安防统一规划分步建设

由于工业生产环境、生产产品、安全等级差异巨大被划分为不同的种类,按照通俗方法可以分为重工业和轻工业,重工业涉及大型、重量级、珍贵的资源的开采挖掘或制造,处于高危险或恶劣环境下的生产厂房,如矿产、核电、水电、火电等能源企业,以及火药等制造和存储危险爆炸性产品的生产企业,其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安全防范等级明显不同于一般生产厂房,对于安防的实际需求和设备系统建设规划有着很大差别......
资讯频道文章B

  由于工业生产环境、生产产品、安全等级差异巨大被划分为不同的种类,按照通俗方法可以分为重工业和轻工业,重工业涉及大型、重量级、珍贵的资源的开采挖掘或制造,处于高危险或恶劣环境下的生产厂房,如矿产、核电、水电、火电等能源企业,以及火药等制造和存储危险爆炸性产品的生产企业,其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安全防范等级明显不同于一般生产厂房,对于安防的实际需求和设备系统建设规划有着很大差别。

  而轻工业则以电子设备、生物医药、服装等高科技商用或者民用生产为主。实际上,随着近年来各地高科技工厂规模逐渐壮大,工厂的财产、生命安全与资源管理、生产效益等都受到了企业管理者前所未有的关注。“另外,即使同属于高科技生产企业,由于所生产产品的特征和生产环境、区域设置分布等存在诸多不同,对于安防的需求和系统防范同样有所差异。”苏州工业园区睿智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源表示。如何通过安防手段事先对生产车间的流水线、仓库和物流的安全管理,并与生产运营系统进行整合,不仅起到对工厂的安全防范作用,还可提高工厂的生产效益,这些都成为新时代高科技厂房所关注的内容。

  统一规划,分步建设

  就高科技厂房而言,由于其划分种类较多,数量庞大,员工数目众多,生产周期短且连续性较高,占地面积较大,涉及的区域和点位都比较广泛,不少工厂时常发生产品、财产被盗的情况,令工厂管理者没少为此烦忧。“工厂人流频繁,工人素质又参差不齐,因此出现财产和产品遗失或被盗的现象已经屡见不鲜,我们碰到过一家生产工厂,每年在遗失电脑、铜等贵重产品上面就损失了上百万,可见安防系统对于工厂的重要性。”英格索兰工业安防市场部负责人赵佑立解释到。

  据了解,工厂按照安防需求可以大致分为周界、办公、员工生活以及生产车间等区域,可见工厂安防系统建设跨越范围之广、子系统之多。而采购安防设备和系统需要一定的支出和预算,一次性购买和安装如此复杂和繁琐的安防系统,会给企业厂房带来不小的压力,尤其是规模较小且承担能力不足的厂房,因此,大部分工厂会根据自身需求分步规划和建设安防系统。由于高科技厂房所生产的产品比较贵重,保护工厂内部财产是重中之重,为此大部分厂房都会先安装好周界系统,而生产车间作为工厂的核心关乎企业的营运发展,“对于一些生物医药厂来讲,研发秘方是医药厂的核心,且生产过程保密性高,对环境卫生和出入人员控制也非常严格,因此制药厂的实验室和生产车间至关重要,大部分药厂对此投入力度也都非常大。”慧友安控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销售经理林立挺说道。其次才是外部通道、办公等区域安防建设。

  据了解,高科技工厂的安防系统建设通常都是由各个部门提出需求,安全保卫部门进行综合统筹和规划,另外保卫部还负责厂房周界、生活等外围区域的安全防护,而生产、办公等内部安全管理,因为涉及到整合联网和IP技术的应用,大部分则是由IT信息部门规划建设,尤其是在IP技术和安防系统结合越来越紧密的今天,信息部的作用和角色越来越重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