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社区应用-数字化网络型可视对讲系统

数字可视对讲属于楼宇可视对讲系统发展的第四个阶段。前三个阶段分别是分散控制阶段(4+N)、现场总线阶段、总线转TCP IP阶段。数字可视对讲它全面解决了语音、视频、数据在互联网上的传输问题,使智能小区系统在真正意义上与Internet溶为一体,实现数据、语音、视频三线合一......
资讯频道文章B

  HamsungVCMS概述

  数字可视对讲属于楼宇可视对讲系统发展的第四个阶段。前三个阶段分别是分散控制阶段(4+N)、现场总线阶段、总线转TCP/IP阶段。数字可视对讲它全面解决了语音、视频、数据在互联网上的传输问题,使智能小区系统在真正意义上与Internet溶为一体,实现数据、语音、视频三线合一。

  目前,已有厂家推出的IP网络可视对讲系统是在现有的可视对讲系统基础上,利用已有的宽带网络数据传输平台,将话音、视频和数据信息存储转发,通过可视通信终端,为每个用户分配一个“像打电话一样方便”的可视通信号码,向用户提供双向视频和双向音频的网络IP电话、视频家庭监控、大楼和小区的可视对讲、个人信息存储转发、视频点播等多种信息服务,并可以实现和其他符合国际电信联盟ITU协议规范的通信系统互联互通,真正实现“IP智能可视终端”和“数字化家庭”。

  网络可视对讲系统,其应用计算机通信、计算机控制和自控等先进技术和通过有效的信息传输网络向住户提供先进的安全防范、信息服务、物业管理等多方面的服务,建立了一个沟通住户与住户、住户和小区管理中心、住户和外界的综合服务系统。兴讯电子科技致力于改变人们的思维和观念,提倡并推广一种科技、高端的生活方式,用科技来为人们更好的服务。

  HamsungVCMS系统主要功能描述

  传统功能

  访客呼叫

  Ø 访客通过围墙机或单元门口机可呼叫所有住户室内机。

  Ø 室内机可设置是否显示访客视频,非视频情况下显示呼叫端号码或名称。

  可视对讲

  室内机接通后可与呼叫方进行双向音频及单向视频(仅室内机显示呼叫方视频)通话。

  远程开锁

  Ø 室内机或管理机与对应围墙机或门口机通话后能实现远程电控开锁。

  Ø 管理机可开所有围墙机/门口机电控锁,室内机仅能开围墙机/本单元门口机电控锁。

  别墅型对讲

  Ø 一键式呼叫室内机的可视门铃。

  Ø 别墅访客呼叫时,多台室内机情况下同时振铃,任意一台摘机通话并可开门,摘机后其它室内机停止振铃。

  开门超时报警

  Ø 单元门的打开时间超过规定时间(120S)时系统中心会报警提示。

  Ø 单元门口机具有能接收门状态信号的接口,并能判断开门超时后向中心发送报警信息。

  IP地址呼叫功能

  Ø 围墙机和门口机失去注册的情况下可却换到基于IP地址呼叫。

  Ø 因网络故障或多能通服务器故障情况下,可确保围墙机和门口机到所辖室内机的对讲及开门(注:所辖的交换机正常工作)。

  特色功能

  户户免费可视通话

  所有室内机之间均可免费通话。

  电子信息发布

  Ø 服务器可向住户终端发送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信息。

  Ø 仅发送信息标题,信息数据存贮在服务器,终端查看时从服务器调用,支持单户及批量发送。

  访客影像记录

  Ø 系统可记录每一个来访者的瞬间图片,若无人接听可按提示选择留影留言。

  Ø 影像数据存贮在服务器,支持存储自动覆盖,管理中心能查看所有访客的影像记录,业主可查询未接听记录。

  留言留影

  Ø 自主留言留影:通过室内机给本机留言留影供家人查看。

  Ø 访客留言留影:支持所有终端的呼叫留言留影。

  Ø 本机可查看留言留影,音视频文件存储于服务器,每终端的存储条数可通过服务器管理。

  来电显示

  Ø 显示呼叫方信息。

  Ø 室内机可通过设置支持呼叫方信息(名称、号码)显示,或显示呼叫方视频。

  占线提示

  Ø 有文字提示同时有语音提示。

  Ø 语音提示被叫忙,并转语音信箱进行留言留影。

  免打扰服务

  Ø 关闭振铃,呼叫方直接进入留言。语音提示被叫忙,并转语音信箱进行留言留影。

  Ø 室内机打开免打扰功能,所有呼入将不振铃,同时显示未接电话图标。

  短消息

  业主通过室内机可以自行编辑短消息发送给其他室内机。

  室内机受到短消息后将显示相应图标。

  特色桌面显示

  Ø 显示天气预报、时间、背景图片、功能键及快捷图标。

  Ø 业主可自行设置常用的功能键及快捷图标。

  通讯功能

  Ø 高端PSTN商务电话功能:通过接入本机PSTN线路,直接拨打传统电话或手机。

  Ø 支持电话本及呼叫记录(未接来电、已接来电、已拨来电)一键式呼出。

  Ø 网络可视电话功能:室内机可与其它网络电话进行免费通话。

  Ø 室内机可与标准SIP话机、SIP软电话及VoIP网关免费通讯,无地域限制。

  Ø 音视频电话会议功能(网络终端全部免费)。

  Ø 支持即时会议和预约会议,会议并发线路数只授于硬件平台和网络带宽的限制。举例:标配PC服务器可以最多支持300路音频会议或200路视频会议(视频会议并发路数主要受带宽限制)。[nextpage]

  省电模式

  Ø 用户室内机待机支持屏保功能,待机超过规定时间进入省电模式(黑屏)。

  Ø 图片内容可由业主灵活更换,待机时间可设。

  物业管理功能

  终端号码管理

  Ø 设定围墙机、门口机、室内机以及业主申请的社区外网络电话的号码。

  Ø 发放号码和注册密码。

  紧急求助号码设定

  Ø 室内机紧急求助按键对应的一个号码。

  Ø 业主直接按紧急求助按键即可自动拨打求助电话的号码,管理者还可以给此号码绑定多个号码,来电时可以多个号码的话机同时振铃或轮流振铃。

  发布公用电话号码簿

  Ø 可供所有室内机共享的公用电话簿。

  Ø 在服务器管理软件上维护管理的一个公用电话簿,所有室内机终端均可以共享,并可以一键式呼出,无需手动拨号。

  信息发布管理

  Ø 向围墙机、门口机、室内机发布各类(文字、图片及流媒体)信息。

  Ø 可以发布共享的公告信息和独享的专有信息。

  重要事件自动语音通知

  Ø 物业可通过系统平台向终端循环发送语音信息(如停水停电等紧急通知),直至被通知方收听后停止,在网络通过VoIP网关连接PSTN网络的情况下,甚至可以通知到普通座机和手机。

  Ø 支持批量发送,紧急信息发送后系统能自动统计反馈信息。

  语音问卷调查

  Ø 为物业提供与业主足不出户的互动式语音问卷交互平台,业主只需通过选择数字键对应的答案既可以提交答卷,简单方便,零成本。系统能自动统计答卷结果。

  Ø 语音问卷调查结果自动收集、统计,并生成报表、打印。

  电话会议

  Ø 物业可通过系统平台召开业主音视频电话会议,业主通过室内机参加。物业办公亦可使用。

  Ø 会议主办者有权邀请指定业主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信息批量发送至受邀方,非受邀业主不得进入电话会议室。

  自动话务员

  Ø 可以向业主提供一个服务接入号,并提供语音提示引导业主转接到相应服务部门的电话号码进行快速服务。

  Ø 人工应答时,语音提示业主通话将被留言,系统存贮所有通话记录,并可按时间按户查询。

  增值服务功能

  发放网络电话号码

  Ø 为社区业主及其亲属甚至社区周边的客户发放网络电话号码和注册密码,提供免费或极低话费的网络电话服务。

  Ø 社区外的终端可以是一台室内机、一台SIP网络电话机、一台PC软电话。这些终端无论地理位置在哪里,只要联通到互联网并注册在多能通服务器上,即可以同社区内的室内机以及相互之间进行免费的通话。[nextpage]

  视频远程监视

  Ø 经管理系统授权的室内机可以远程监视社区共享的摄像机视频图像。在社区外的视频终端也可以对社区内共享的摄像机进行监视。

  Ø 一部摄像机可以被多台室内机同时监视,室内机数量理论上不受限制,受限于网络带宽和服务器硬件的性能。

  与传统电话网络互通

  Ø 通过VoIP网关连接PSTN网络或通过多能通服务器直接与运营商网络联通,支持两个网络中终端间的直接通信。

  Ø 支持室内机与普通座机和手机间的直接通话。

  音视频节目点播

  Ø 提供可供室内机点播的音视频节目。

  Ø 室内机可以点播服务器提供的音视频节目。

  广告投放业务

  Ø 单元门口机、围墙机支持流媒体播放功能,物业可通过系统平台播放便民信息或各类广告。

  Ø 支持单点和全局投放,支持循环、定时播放,对讲操作时播放停止,操作结束后自动恢复播放。

  扩展功能

  刷卡式门禁控制

  Ø 围墙机、单元门口机可内置IC卡读卡器,支持非接触式IC卡门禁控制。

  Ø IC卡开门。

  家居智能控制

  Ø 室内终端支持家居智能控制系统接入,利用数字式对讲平台实现家居智能的本地控制和远程控制。

  Ø 采用RS485通讯协议与家居智能控制模块连接,终端应有智能家居的控制界面,并支持电话、网络等方式的远程控制。

  家庭安防报警

  Ø 室内终端支持家庭安防报警系统接入,利用数字式对讲平台实现家居安防的本地控制及信息传输。

  Ø 采用RS485通讯协议与安防报警模块连接,终端应有家庭安防的控制界面,中心服务器应能记录住户的布/撤防状态及报警信息。

  电梯控制

  Ø 访客在单元门口经身份确认后,业主可一键实现本单元电梯的召唤及自动停层功能;且用户终端支持电梯预约功能,业主出门前按指定功能键,可替代本层电梯的外召按钮,同时终端屏幕显示本单元电梯轿厢的图像(含楼层信息)。

  Ø 梯控模块提供干接点或协议方式(与三菱、东芝等常规品牌的电梯配合)的接口。

  维护功能

  远程设置及维护

  Ø 系统管理员可通过PC上的浏览器登陆终端的web页面或telnet方式登陆终端,实现远程维护所有终端设备。

  Ø 远程对终端设备的维护(终端系统配置、系统配置文件管理、电话本管理、系统升级等功能)。

  系统升级

  Ø 所有终端设备可设置自动和手动升级最新程序。

  Ø 最新程序存放在服务器,终端设备设自动模式下可设置更新间隔时间(每天、每周、每月),手动模式下设置服务器IP、用户名及密码,按确认即可更新。

  初始化配置

  Ø 设置服务器后所有终端设备即插即用。

  Ø 系统管理员在服务器上配置好所有终端信息及MAC地址,终端上电后自动从服务器下载本机信息。

  多能通服务器功能

  多级组网管理

  Ø 可以将位于公网和私网的服务器级联起来构成超大型网络管理平台,提供所有注册在这个系统中的终端之间的正常通信(不依赖与网络结构)。

  Ø 适合大型、超大型的数字化社区应用及运营规模(全球的服务器集中管理)。

  系统设置

  Ø 系统管理员权限管理。

  Ø 系统访问管理(访问权限管理、操作员管理)、查看系统配置日记、密码修改

  门禁及报警查询

  Ø 管理处查看门禁及报警、防拆报警即时信息。

  Ø 报警信息查询、门禁状态查询,门口机、室内机等设备被拆卸时服务即刻报警

  普通呼叫管理

  Ø 业主对讲呼叫管理。

  Ø 系统呼叫配置管理、呼叫路由配置管理、呼叫记录查询

  增值会议业务管理

  Ø 业主之间可多人同时开会管理。

  Ø 广播管理(自动音视频通知配置、广播呼叫记录查询、广播统计信息)、会议管理(会议呼叫记录、会议用户管理、会议资源使用/预留状态、会议预留状态统计、预约会议管理)、会议系统参数配置、会议路由管理。

  增值会议业务管理

  Ø 多媒体广告及信箱管理。

  Ø 包含了呼叫统计、呼叫详单、信箱属性、消息列表、信箱用户权限、多媒体系统配置、话务量统计、消息统计)

  天气预报管理

  Ø 管理处可配置地区的天气预报。

  Ø 手动发布天气预报、自动链接发布天气预报配置、查看天气预报

  信息发布管理

  Ø 管理处发布小区多媒体信息。

  Ø 流媒体资源管理、通告列表管理员可自行定义内容(如物业通知、影讯预告、广告短片、物业常规通知、物业温馨提示、警讯)

  问卷调查管理

  Ø 给业主提供自动语音的问卷调查。

  Ø 问卷系统配置、问卷结果查询、配置试题列表、配置试卷列表。

  对讲呼叫管理

  Ø 用户信息管理、IP摄像头监视权限管理。

  Ø 呼叫类型管理、维护系统通讯录、在线用户查询、门口机围墙机、IP摄像头监视列表配置、对讲呼叫系统参数配置、路由配置、用户信息列表管理、用户组管理、用户类型管理、呼叫记录查询

  错误信息管理

  Ø 操作服务器时错误操作信息查询。

  Ø 黑匣子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