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防雷接地工程技术的研究超过国外同行水平

中国质量协会防雷电分会2012年年会3月30日在成都圆满结束, “中国防雷优质产品精品工程”评选结果也同期揭晓,这是防雷电分会继2010年成功举办“中国防雷接地产品技术创新评选”活动之后,对行业发展进行的又一次深度检阅......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质量协会防雷电分会2012年年会3月30日在成都圆满结束, “中国防雷优质产品精品工程”评选结果也同期揭晓,这是防雷电分会继2010年成功举办“中国防雷接地产品技术创新评选”活动之后,对行业发展进行的又一次深度检阅,共有通信、交通、广电、石化、风电、防雷等领域的七十多家单位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杨少杰、李良福、关象石、李冬根、赵军、蔡振新、潘忠林等知名专家出席了会议。
  防雷电分会理事长刘吉克在发言中指出,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IEC等国际标准开始引入中国,使得中国与世界防雷标准接轨,这是标志着中国现代防雷技术发展起步。今天,中国不但拥有与世界接轨的等同标准,更重要的是中国防雷专家编写了许多符合中国实际情况的标准,在ITU实现了国际标准的突破。刘吉克认为,目前中国在雷电生成机理的研究与国际水平基本同步,中国防雷接地工程技术的研究已超过国外同行水平。

 

  工信部主管防雷工作的马民处长报告了工信部近几年的防雷工作情况和今年的工作安排,并特别推荐了贸促委计划在2012年底举办的工业企业全行业国际防雷展的情况。广东省气象局杨少杰、重庆市气象局李良福分别就《国内外防雷技术的现状和发展方向》、《以科技为支撑,促进防雷事业科学发展》发表主旨演讲,北京市气象局关象石高工和莱茵检测认证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工程师赵新华分别介绍了近期公布的国内外防雷技术标准和国际上涉及SPD的防雷标准的最新进展情况;北京雷电防护装置测试中心主任赵军和信息产业通信产品防雷性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陈强分别就同时序多闪击雷电测试系统项目和GB50089标准的情况作了专题报告。中兴通讯刘细华高工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通信系统集成商对防雷的要求和需求。厦门大恒公司李欣、中国石化集团教授级高工叶向东、浙江中控防雷中心主任马玉亮等代表也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在“优质产品 精品工程”颁奖典礼上,广西地凯、临安万利、北京欧地安等十家单位承担的13个防雷工程项目荣获优质工程奖;深圳海鹏信、深圳盾牌、厦门大恒、广州华炜的创新产品荣获优秀设计奖,隆科电子、厦门赛尔特、东莞新铂铼、贵州飞舸、常州创捷的产品荣获优质元件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