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莞重点污染企业已全部建成在线监控系统

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344家重点污染企业的在线监控系统近日已经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后,但凡这些重点污染企业有偷排行为,都将被环保部门在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
资讯频道文章B

  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344家重点污染企业的在线监控系统近日已经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后,但凡这些重点污染企业有偷排行为,都将被环保部门在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

  监控系统共有852套

  据介绍,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被誉为环保部门的“千里眼”,东莞自2005年开始实施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建设,对全市重点污染源企业污染防治情况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监控。

  “我市344家重点污染企业的在线监控系统近日已经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监控系统共有852套,其中废水设备322套、废气设备185套、数据采集仪及视频监控设备345套,但凡上述重点污染企业有偷排行为,都将被环保部门在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这使得我市的环境执法工作逐步实现了由现场监控向远程监控的转变,由人为监管向数字化监管的转变。

  建成环境监控指挥中心

  据该负责人介绍,在视频监控系统的基础上,我市还建成环境监控指挥中心,该中心能发挥污染源监控、环境监测、环境应急指挥、机动车排气监管等多方面的作用,主要功能包括三方面:对企业排污现场的实时情况进行视频监控;提供多种数据查询方式,可快速直观地查询企业排污监测项目;显示企业超标情况及次数,当企业出现超标或产生异常数据时,发出告警信息、通知监察人员进行处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