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2000部电梯装联网报警监测运行状态

东城区2000余部电梯将作为电梯物联网技术试点,装设联网报警器,实时监测电梯运行状态。今后,电梯物联网技术还将在朝阳区CBD、海淀中关村、西城金融街等地区试点......
资讯频道文章B

  东城区2000余部电梯将作为电梯物联网技术试点,装设联网报警器,实时监测电梯运行状态。今后,电梯物联网技术还将在朝阳区CBD、海淀中关村、西城金融街等地区试点。

  记者昨日从市质监局获悉,近两年全市质量技术监督系统共受理特种设备业务投诉1752起,其中电梯类投诉举报为1513起,占受理特种设备业务投诉举报量的86.4%。反映的问题集中在电梯困人、溜车、运行噪音及电梯停运等。

  据介绍,本市电梯总数目前已达133384台,电梯数量占全国电梯总量的7.9%,已超过纽约。电梯设备“老龄化”现象日益明显。其中,使用年限超过10年的电梯有32577部,占23.9%;使用年限超过12年的有23149部,占17%;使用年限超过15年的有13434部,占9.9%。本市电梯已进入产品设计生命周期中的故障高发期,故障率高、舒适性差将是长期问题。

  今年,本市将以东城区为试点,推行电梯物联网技术。东城区重要场所和重点单位约2000余部电梯应用传感器或数据采集终端等设备,实时监测电梯运行状态。示范工程将建设电梯前端采集系统,通过网络将数据和视频信息上传至市级电梯运行安全监测平台。电梯发生故障、事故后,会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或手机报警,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会在30分钟内消除故障;超过30分钟未解决的,上传至区级平台;2小时内未解决的,将启动市级平台。

  该项目总投资2590万元。该设备将于今年7月完成调试,年底完成验收。

  据悉,电梯物联网技术标准涉及三类13项标准编制,现已完成9项标准草案。今后将在海淀中关村、西城金融街等地区试点。

  电梯报废标准年内出台

  针对目前电梯安装、改造、维修和日常维护保养等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本市将抓紧制定电梯关键部件和整部电梯报废的标准,力争年内出台。城镇房屋老旧住宅电梯安全整治也将出台具体措施。同时,本市将逐步建立电梯品牌退出机制,对于需要退出的电梯企业将强制退出。

  此外,本市将以交通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制定电梯使用安全管理规范,在地铁、铁路、机场等公共交通领域尝试建立电梯制造单位安全质量终身负责制度。本市目前正在进行老旧小区电梯排查。今年7月后,所有电梯将按新国标进行检查以及整改。

  今年,本市还将出台电梯关键零部件报废等地方标准,修订《北京市电梯安全监察办法》,出台《交通行业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规范》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