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宁耕牛戴上防盗报警器 村民留意陌生人

近年来,南宁市江南区几个乡镇不时发生耕牛被盗案件,警方在打击盗牛贼的同时,积极开展防范措施。4月9日,南宁市江南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深入辖区农村,为村民传授耕牛防盗知识......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南宁市江南区几个乡镇不时发生耕牛被盗案件,警方在打击盗牛贼的同时,积极开展防范措施。4月9日,南宁市江南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深入辖区农村,为村民传授耕牛防盗知识。

  据了解,最近两年,江南区吴圩镇、苏圩镇和延安镇辖区农村不时发生耕牛被盗案件,这给村民的农耕和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为此,警方加大了打击力度,于去年4月份成功打掉一个耕牛盗窃团伙,破获耕牛盗窃案40多起,刑拘7名嫌疑人,并追回两头耕牛。

  2010年底,刑侦二大队为防范和打击盗窃耕牛行为,专门购买60个耕牛防盗报警器,免费赠送给苏圩镇某村的耕牛户。从2011年初至今,该村耕牛因佩戴报警器及村民提高防范意识,未发生一起耕牛被盗案件。一名村民说,有一次,他突然听到耕牛佩戴的报警器响起,迅速跑出房子查看,发现报警器的绳子断了,但盗牛贼也跑了。虽然他没有抓到盗牛贼,但报警器却防范和震慑了盗牛贼。

  4月9日,该大队民警到吴圩镇平丹村传授耕牛防盗措施,现场讲授了一些耕牛盗窃案件的特点:一是耕牛系大牲畜,盗窃耕牛必须有运输工具,作案运输工具为改装的面包车或小货车;二是偏僻、落后和车流量少的山间、村落为主要作案区域;三是盗牛贼多以黑夜作掩护,每天零时至凌晨4时作案;四是此类犯罪以结伙或团伙流窜作案为主,作案成员相对固定,作案分工明确。犯罪嫌疑人流动性大,隐蔽性强,快速作案、快速销赃。

  为防范盗牛贼,民警传授了一些防范措施:一是给耕牛佩戴报警器,一个报警器只有几十元,但可起到防范作用;二是见村子有陌生人、不熟悉的面包车和小货车在村子晃荡,村民们要提高警惕,积极防范和应对;三是对牛栏、牛舍或者牛绳加强防护措施,增加盗窃难度,如上锁加固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