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化工厂发生燃爆安全防范需实施监控

据报道,北京通州区永顺镇一化工厂24日深夜发生燃爆事故,造成两人死亡,目击者看到,爆炸现场周围有两面围墙倒塌,附近几十米外建筑物玻璃被震碎。约有10余辆消防车以及警车、救护车很快赶到现场,消防队员在扑灭火灾后将被燃爆震坏的围墙进行加固处理...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报道,北京通州区永顺镇一化工厂24日深夜发生燃爆事故,造成两人死亡。

  据目击者介绍,1月24日夜,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的广州富思达化工制品有限公司内突然传出一声巨响,随后公司内燃起大火。

  目击者看到,爆炸现场周围有两面围墙倒塌,附近几十米外建筑物玻璃被震碎。约有10余辆消防车以及警车、救护车很快赶到现场,消防队员在扑灭火灾后将被燃爆震坏的围墙进行加固处理。

  通州区政府新闻办证实,24日23时42分许,位于通州区永顺镇小圣庙村的广州富思达化工制品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燃爆事故,造成两名工人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安全生产实施监控 将事故防患于未然

  爆炸性混合物普遍存在于煤炭、石油、化工、纺织、粮食加工、军工等行业的生产、加工、储运等场所,如发生爆炸则危害极大。石油行业作为目前主要的能源行业倍受关注,承载石油运输的输油管道更是重中之重,输油管道一般都在相对偏僻的地方,输油管道的安全对保障石油行业工作人员生命安全以及国家财产安全至关重要。目前,安全环保仍然是石油石化企业的薄弱环节,“事故多、死亡人数多”的状况仍没有根本改变,同时,还存在发生重大事故的苗头。个别企业在环保意识和污染治理工作上还有很大差距。安全生产典型事故仍然时有发生。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多次提出,虽然全国各类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同比均大幅下降,但安全生产工作仍将面临着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当前,我国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趋于好转,但是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根本解决,重特大事故时有发生,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在安全生产方面,问题比较突出、形势较为严峻主要是石化、化工、冶金、煤矿和有色等几个行业。

  石化行业具有生产工艺复杂多变,生产装置大型化,过程连续化,原材料及产品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和易腐蚀等特点。加之有些石油、石化企业地处城市边缘,周围往往是人口密集的居民区。如果放松安全管理,导致事故发生,往往会造成人员的重大伤亡或环境的严重污染。

  在石化行业,企业需要强化信息化管理,通过技术改造,采用组态软件、RFID传感网络、压缩机组综合控制系统(ITCC)、安全仪表系统(SIS)、火灾及气体检测保护系统(FGS)、汽轮机发电机组电业调节系统(DEH)等先进控制系统以达到实时监控生产状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