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模拟到网络 监控系统如何穿过这道门

如今,网络化已经成为视频监控领域中不可逆转的一种趋势,尽管当前网络化进展的步伐还处于一个十分缓慢的局面。但是这并不能对监控行业网络时代的到来,构成什么实质性的改变...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今,网络化已经成为视频监控领域中不可逆转的一种趋势,尽管当前网络化进展的步伐还处于一个十分缓慢的局面。但是这并不能对监控行业网络时代的到来,构成什么实质性的改变。

  不过,面对遍布于各个大街小巷的模拟监控设备,网络监控的普及又何谈容易?系统转型的复杂,价格的昂贵,部分功能的冗余是大家难以接受网络监控的主要因素。那么,实现模拟监控向网络监控的转变,到底需要哪些方面的转型呢?

  监控摄像机的转变

  作为监控的最前端,网络模拟摄像机和网络摄像机是两类有很大区别的监控摄像设备。因此常规的转换方法是将现有的模拟的监控设备转换为网络设备这是一种最简单的方法,但是与之相对应的是高昂的费用支出。

  不过,模拟监控和网络监控未必就一定不可以实现共存,在一些监控系统的应用中,用户采用数字编码器将画面从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进行传输和存储。然后将机房的控制设备换成网络设备,便可以进行对模拟摄像机的控制。当然上面提到的两种方法都是建立在高支出的基础上完成的。而对于一些财力不是很充沛的用户,可以在保持现有设备不发生整体变动的情况下,通过对于后端控制设备的调整而进行模拟与网络的兼容,这里我们将在后面的内容中做详细的介绍。

  传输线路的调整

  相比于传统的模拟监控,网络监控在线路上有着更多的便利。如果采用无线网络监控的模式,甚至更可以省去线路搭建的繁重工作。而在网络与模拟的过渡阶段。用户可以通过光纤将网络信号和模拟信号融为一体进行有效的传输,避免因介质,发射机和接受装置过多而造成的数据传输的混乱。以更安全,更少干扰,环境更简洁的环境下完成工作。

  此外,在采用了共存计划之后,多插头,可设定地址,可编程的电源供应设备也可以在这种环境下发挥出更多的作用。

  对于存储终端的挑战

  目前,对于视频监控领域来说,系统后端的发展显然要比中前端更加的完善,而存储环节就是很好的证明。在传统的模拟监控系统中,DVR的存储功能就已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而随着网络存储的诞生,它的这种优势则得到了更加广泛的扩展。再加上云计算技术的支持,可以说存储技术是视频监控由模拟向网络转换中发展最为迅速的一个环节。

  但是,网络本身的弊端也在影响着视频监控网络化的发展步伐。比如,我们如何保障我们在网络存储工具中信息的安全?在存储出现故障时,我们如何能够更多的减轻我们的损失?或者,我们如何规划我们的存储数据的保存需求,还需在今后的技术发展中去着力面对。

  控制终端需求的满足

  此前我们提到过,在模拟向网络转换的过程中,最常见的方式是将新的控制设备来代替原有的及设备。虽然这是一种比较有效的方式,但是它的投入同样庞大。因此,为了减轻投入成本,不少的用户采用了兼容共存的方式。即将系统键盘与VMS进行连接,从而避免了对系统中模拟部分造成的影响。这是因为VMS 能够实现与模拟矩阵切换器和网络摄像机实现直接的对接。从而可以保证二者工作中的互不干扰。

  这种系统的搭建模式可以在摄像终端,控制平台和布线等条件都不做改变的情况下,使模拟系统与网络系统实现很好的共融。以至于用户只需通过增加网络摄像机,数字监控和VMS设备就可以解决IP监控的问题。

  在当前模拟监控已经应用十分广泛的情况下,网络监控的转型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无论在投入还是系统上,都要做出很大的改变。不过,随着网络功能的日益广泛,监控系统应用中对网络依赖的逐渐加大。这样的转型终究会给用户带来更多的便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