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绿色存储技术使存储设备拥有更高能效

由于数据不断地增加,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如何提高存储节能性就成为电信业用户对存储产品的一大要求。实现电信行业的绿色存储技术存在多种技术和手段。其中,虚拟化和云存储正引领着绿色存储技术的发展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由于数据不断地增加,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如何提高存储节能性就成为电信业用户对存储产品的一大要求。实现电信行业的绿色存储技术存在多种技术和手段。其中,虚拟化和云存储正引领着绿色存储技术的发展趋势。

  绿色存储技术势在必行

  根据StorageIOGroup公司的调研结果,存储设备的能耗占到整个数据中心硬件能耗的37%至40%。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目前绿色存储技术受到了运营商高度关注,而提高存储利用率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一项。绿色存储技术成发展趋势,主要是以下四个原因。

  第一,从大环境来看,能源供应日趋紧缺,能源成本不断上涨。第二,电信新业务爆炸式发展以及数据量海量的攀升,使得运营商大量采购存储设备,这加剧了设备能耗,增加了企业成本。第三,运营商对IT开销进行一定的控制,使得通过节能设备与系统来降低成本成为趋势。第四,相关节能环保的法律、法规对存储设备的能效指标做了“最低”标准规定,限制了有害材料的使用,鼓励存储设备的循环与合理利用。

  据悉,近几年中国联通存储设备的增长量在6倍以上。对此,中国联通相关专家表示:“从IDC业务发展来看,目前政府、企业客户信息化水平的提高,促进存储备份设备的托管量快速发展,如平安城市视频监控、企业数据应用系统等。这些应用对存储的容量和安全性要求越来越高,对数据资源保护也更加重视。”

  存储六大节能手段

  对于数据中心存储上诞生的“电老虎”,运营商该如何应对?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的王孝明告诉《通信世界》记者,适合电信行业存储系统的节能手段和技术主要包括存储资源整合、存储虚拟化、精简自动配置、生命周期管理、重复数据删除和大规模非活动磁盘阵列绿色存储技术(MAID)这六种。

  而中国移动的一位人士表示,对于绿色存储技术的落地与实践,中国移动首先采购更高能效的存储设备;其次进行IT系统整合,将分散在不同服务器设备的应用系统或者分散在不同的存储设备的数据,在保证业务高可用性和安全的前提下,整合到少数几个设备中,从而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减少数据中心中IT设备运行的数量;然后尝试采用存储设备虚拟化技术,在一台物理设备中构建出多个相互独立的虚拟设备,将物理资源转化为一组不受物理位置或者空间限制的逻辑资源,提高设备利用率;最后根据信息生命周期,实行分级存储。

  “在网络存储设备的选型上,我们充分考虑各部件的节能指标,针对托管的大用电量、高容量存储设备,也进行灵活的电量计费模式。”在记者问到2009年中国联通所采取的措施时,中国联通专家这样说道。

  三大新绿色存储技术

  “数据中心的变革、相关技术与市场的发展和用户对提高效率的需求,将使得绿色存储技术虚拟化、云存储和基于以太网架构的数据中心这三大技术成为引领2010年存储市场发展的热点技术。”NetApp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文俊告诉记者。

  对于目前虚拟化在电信行业的应用现状,EMC电信行业客户技术经理薛雁冰认为,绿色存储技术虚拟化由于行业没有一定的标准,因此“实际仍然处在探讨阶段”传统的SAN网络的虚拟化厂商很多,实现方式各异,但国内电信行业真正采用的极少,而且规模很小。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业务集团绿色存储技术产品与销售部产品及销售总监曹振强表示在新一代数据中心的构建中,服务器的虚拟化已经如火如荼,但存储架构跟不上服务器的转型速度,“提供数据中心转型所需的虚拟化存储架构势在必行。”

  另外,虽然此前在2009绿色存储技术峰会上有专家表示“云存储”商用尚未成熟,但这依然无法阻止运营商对其进行商用的步伐。上述中国联通专家表示:“我们将学习上海电信‘E云’模式,针对中小企业客户信息化应用探索‘云存储’等新产品,继续发展好本地网的存储备份业务,从客户角度做好存储数据量的整体规划,满足客户业务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