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佳能积极投身安防却遭遇到扩张的尴尬

佳能集团正式进入中国安防市场,发布4款网络监控摄像机以及1款云台摄像机产品。另据去年财报显示,佳能集团在传统的办公用品和消费产品领域的营收状况都出现了大幅下滑...
资讯频道文章B

  当相机已不再是奢侈品,面对来自手机和平板等移动终端的冲击,沉浸在昔日辉煌中、来不及掉头的佳能虽不及柯达般陷入垂死挣扎,但亦趋于低迷之势,为未来敲响警钟。

  佳能集团正式进入中国安防市场,发布4款网络监控摄像机以及1款云台摄像机产品。另据去年财报显示,佳能集团在传统的办公用品和消费产品领域的营收状况都出现了大幅下滑。

  多元化布局背后的无奈

  佳能将触角伸向更广产品领域的背后,是遭遇历史性冲击的不理想业绩状况,迫使其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市场进行多元化布局。

  佳能的中国事业开始于上个世纪70年代末,在主业需求全面下滑之际,以深耕中国市场为突破口,培育新的支柱型业务是否是明智之举?

  无限趋势咨询创始合伙人王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传统电子业近乎完整地错过信息科技产业升级的时间窗口,在地缘经济危机的背景下,培育新兴业务是必由之路。佳能多元化布局可以避免全盘皆输,同时也势必遭受全线战场的扩张尴尬。

  记者了解到,在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大运会等大型活动的带动之下,中国安防市场的需求量开始迅速膨胀,安防系统建设已由国家初期的要害部门扩展到了当今的公共场所、大型建筑、金融、交通、社区等各个领域。而相对国外发展相对较晚的中国安防市场,并未被全面激发。

  一位投身安防领域工作的朋友告诉记者,随着“平安城市”建设项目的展开,中国的安防市场恰似一块被抢着分食的大蛋糕,在数码相机领域领先的佳能进驻这一市场并不难理解。

  投身安防中国掀激战

  “不仅要将佳能安防监控产品引入中国,还要在中国市场上做大做强,力争在五年内取得网络监控摄像机市场占有率30%的成绩。”佳能(中国)总裁小泽秀树表示。

  据悉,“安防”真正走进国门,进入人们的心里也不过3、4年的时间,短短的几年时间,中国已成为第二大安防市场,而这片“待挖掘的金矿”也理所当然的成了兵家必争之地,面对早已在国内安防市场取得傲人成绩的日本索尼、韩国三星等企业,佳能将面对怎样的机遇和挑战?

  记者了解到,在新的一年里,索尼安防官方明确表态,将从高端市场为切入点,逐步推广到中端商用市场,定位于包括普通商户在内的更广泛的用户群。

  此外,作为液晶大户的三星方面,已在韩国安防领域拥有5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但其并不放松对安防行业的重视。此前更是在北京成立公司,向中国国内工厂、大型建筑、商店、住宅等领域发力,特别针对安防监控市场推出了系列产品。

  业内分析认为,先发制人的索尼、三星等企业未来的新技术将直接影响着安防市场的发展,将给竞争对手造成一定的压力,面对索尼的高中低端市场的通吃以及三星的强势入侵,佳能欲实现从虎口中抢过30%市场份额的愿望并非易事,新老兵将难逃一番激战。

  而王越认为,中国是所有迫切向大陆板块国家迁移发展的民族经济企业主心中的痛,那里有最好的机会,也有最多的竟食者。面对早已在安防领域安营扎寨的索尼、三星,佳能的最大优势是没有市场历史包袱,可以放开手脚大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