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再启上市脚步 品牌营销壁垒不断提高

2011年安防小企业遭遇资金困境、DVR价格战及华东区、公路 铁路 房地产市场需求放缓影响,部分小厂商出现倒闭或停工,整体低沉的经济阴霾,一直影响着安防中小企业创造神话...
资讯频道文章B

  《易经》说潜龙勿用,意思是春天的龙还蛰伏着,暂时还无法发挥作用。用这话来形容当前安防整体市场形势非常恰当。2011年安防小企业遭遇资金困境、DVR价格战及华东区、公路/铁路/房地产市场需求放缓影响,部分小厂商出现倒闭或停工,整体低沉的经济阴霾,一直影响着安防中小企业创造神话。中国也有句古话,叫:二月二,龙抬头。2012年当我们在春季看到安防行业厂商强弱分化的趋势进一步显现,大厂商由于下游广泛及品牌、资金优势等,抗风险能力强;随着市场流动性的进一步提高及铁路等公共基础设施项目的恢复,安防监控行业将迎来新的机会。这条潜龙,也将在春雨的呼唤之下抬头。

  即使是阴霾笼罩的2011年里,先后有迪威视讯、捷顺科技、中威电子等公司上市。2012年4月13日证监会网站披露的预先招股书显示“东方网力”的公司,得益于“平安城市”、“平安政府”等规划的开展,近三年年化利润增长达到72%,并拟在深交所上市发行1750万股股票。这也是北京首家安防监控行业拟上市企业,东方网力即将拉开2012安防企业上市潮的大幕。

  品牌营销体现自身价值,突破合作壁垒

  在公共视频监控领域中,核心设备供应商正逐步从后台走向前台,开始慢慢地扮演系统集成商的角色,以满足公共安防的整合需求。因此在平台厂商在于安防集成商的合作壁垒正在逐年提高,因此平台厂商的品牌优势在合作时就体现出很大的优势与开发兼容的态度。

  作为视频监控平台厂商,在与集成商合作过程中平台厂商是被选择方,从集成商的角度出发,首先要考虑平台厂商的技术能力,是否能够解决他们所要满足的项目需求。另外,平台厂商是否能够在专注的领域和行业内,持续不断地投入和发展,创造出更多有核心竞争力并可以持续发展的产品。从营销手段来讲,平台厂商要大力配合合作伙伴做市场行为和品牌推广,让用户方了解到平台厂商的自身价值和影响力。

  当然,合作的双方首先要坦诚,有诚意,才有可能达成双方合作的意愿。在此基础上,还要认定合作伙伴有能力完成项目提出的要求,并具备实施、管理以及项目运作和后期维护等综合的能力,否则平台厂商可能会在项目的具体实施中遇到很多障碍,降低效率。所以,从合作伙伴的角度考虑,集成商和平台厂商要有相应的对等基础,技术上由平台厂商提供优秀的产品,实施中要真正能展示产品的强大功能,而集成商也要在项目管理和规划上有相应的配合,才能共同实现项目的顺利实施。

  多形式梳理产品,营造整体品牌形象

  平台厂商不太可能成为安防产业的一个独立环节,只是扮演一个中间灵魂的角色,需要各个系统的积极配合,才能完成整个用户体验和功能要求,一个平台不能独立完成一件事儿,牵涉到前端、后台管理和其它高级应用。未来的平台厂商,会根据自身的优势,针对不同的行业细分市场,更加专业化的应用,做出更为专业的产品,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市场推广上,平台厂商首先要通过多种形式来梳理自己的产品,营造整体的品牌形象,譬如参加大型的展会,搞独立的大型推广活动等。此外,还要通过已有的以及不断实施的成功案例吸引集成商,增加在客户群中的影响力,因为最吸引集成商的方法,就是不断通过有影响力的项目,延伸所专注的行业,并不断扩展应用,提高在行业的知名度。

  开放兼容,积极配合合作伙伴

  安防业中未来的平台厂商一定要有开放合作的心态,并且有强大的兼容能力,才能去融合现在市场上不同的需求。为了达到这样的能力,就要制定相应的战略,专注基于自身有优势的领域以及市场渠道等放向,迎来更多的合作伙伴。

  这其中,不仅要注重完整的解决方案的提供,同时还要配合合作伙伴,从技术角度上满足用户的真实需求,为用户提供一个未来具有强大扩容和兼容能力的平台产品,并为他们在今后不断提升和发展搭成很好的架构,持续更新并获得更多的高级应用。因为更多的合作伙伴看重的不是现在,而是将来。

  互联网时代针对中小企业的潜意识营销

  将互联网网络推广、口碑营销、社会化媒体营销营销等概念有机整合,为安防中小企业信息的传播带来最优质的效果。凭借专业的技术,以专业视角,以强有力的推广做支撑,步步为营,塑造企业品牌的绝对竞争力,为企业提供最得力的品牌推广策略,让企业逐步成长起来,以在激烈的竞争洪流中立于不败之地。目前,慧聪安防网2011年度中国安防行业十大报名于4月30日17时截至,相信作为安防企业的一员,必将不会错过一年一度的品牌盛宴。

  线上线下的相互结合的形式把营销的功夫运用到营销每个活动环节。营销推广综合多方优质因素,用最优质的平台,为企业的信息传播做阶梯。将对企业品牌宣传,产品销售等方面都能起到不可小觑的作用,最良性的平台,为信息传播带来良性的传播,为企业品牌推广及优质品牌的建立注入强效活力。

  “潜藏式营销”互联网营销最有特色的的一部分,它通过互联网的种种手段,进行宣传推广,以求通过互联网这类的推广最终达到提高转化率的目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