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4G路由、无线直播、视频监控…4G业迎春天

19日,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T台上一个会说话、跳舞、打太极的机器人赚足了大家的眼球。只要用电脑或手机给个指令,就能通过4G无线网络遥控这个机器人了...
资讯频道文章B

  19日,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T台上一个会说话、跳舞、打太极的机器人赚足了大家的眼球。只要用电脑或手机给个指令,就能通过4G无线网络遥控这个机器人了。

  浙江移动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通过4G网络控制的机器人,可以传输图像、视频和声音等信息。这要求无线带宽在50M以上,也就是现在的4G网络才能保证不卡、不延时。这个机器人头部内置了TD-LTE芯片,体内拥有100多个传感器,并且集成了摄像头、声纳系统、红外系统,是物联网、云计算、云存储的典型应用,将来可用于远端的无人监控和家庭老人陪护。

  机器人只是4G产业应用的一个方面,19日在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的第六届中国·杭州电子信息博览会上,浙江移动展示的4G产品还包括4G上网卡、4G上网伴侣、4G无线路由、带4G模块的无线直播设备、4G无线视频监控以及大量的软件应用、基站等专业性的设备。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立康表示,以TD-LTE为代表的第四代信息通信技术(4G)将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变革的重要力量,将有利于加快产业化进程,推动产业链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随着杭州率先在全国启动4G体验、开通第一辆免费开放4G网络的B1快速公交,杭州成为我国第一个对社会开放4G网络的城市。这一步,杭州走在了国际前列。

  据介绍,杭州是全国6个率先开展TD-LTE规模技术试验城市之一,也是全国2个首批TD-LTE规模试商用的试点城市之一(另一个是深圳)。目前浙江移动各项网络技术性能指标都已经达到试商用标准。下一阶段杭州移动规划今年将新建设1300个TD-LTE宏站,500个室内分布基站,实现杭州主城区以及下沙、滨江、萧山、临平的主城区、高校园区和居民区的覆盖。

  鉴于之前的3G产业发展中“重网络建设、轻产品研发”的状况,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朱丽宁在19日召开的“TD-LTE产业开发者峰会”上表示,要在4G网络建设初期,就关注产业链发展,积极开展终端研发及业务应用的探索。从目前产业发展情况来看,TD-LTE国内芯片和终端厂家相对国外同行落后1年左右,终端稀缺且应用稀少,这已成为4G规模推广亟待解决的问题。

  对此,赵立康表示,杭州市政府将依托本地企业,集中力量扶持TD-LTE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杭州市工业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力助杭州抢占全球4G产业制高点。

  同时,为进一步激励本地软件及信息产业发展,带动产业链企业落户杭城,杭州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倡议成立“TD-LTE开发者联盟”,创新打造TD-LTE产业集群,降低开发成本。联盟力邀各行业共同发力,积极投入到TD-LTE产品的开发中来,创造更多的4G终端和更多的4G应用,让更多的人尝到4G的滋味。4G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已经显现,产业化发展也将迎来春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